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报道手记

报道手记④:影迷为印度刘德华空等4小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淘淘
2010年02月14日08:11

  2月13日:柏林持续飘雪。

  记者在影迷扎堆的新闻中心门口,守株待兔的追拍布鲁斯南时,对拥挤在一起等待签名拍照的疯狂影迷的刷新的看法。

  柏林时间2月12日上午11点,将从大门走出的似乎《影子写手》的剧组,虽说明星也同样有赏味期限,但是在柏林布鲁斯南依然有自己的市场,密集围观的影迷从气势上给足了这个过气老头和伊万-克雷格的面子。在户外傻等,飘雪的天气实在让人难过。人们因为共同的喜好自然的对话起来。记者与前方一个亚裔女孩儿也谈起电影来。可一开口,“乌龙镇,囧门开”,不经意间捕获了一个有趣的囧事儿。

  这个亚裔女孩儿来自日本,而她要等的明星不是布鲁斯南(替老哥默哀3分钟),而是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另一部影片的主角--《我的名字叫可汗》中的宝莱坞天王沙鲁克汗。对于此答案,记者震惊得无从措辞。首先是并不理解为了将在4小时候出现的这个印度天王在柏林场面竟如此火爆,他的煽动力和人气基础让人震惊并感到费解。其次,时值下午2点,而《我的名字叫可汗》的发布会是晚上6点。在进行简单的逻辑推理后,结果只有两种:①作为影迷,对电影节的发布会信息不甚了解,看错时间,却也提前霸占好最接近明星保姆车的位置。②女孩儿是职业的虔诚的沙鲁克汗的粉丝,为了确认能与偶像零距离,因此提前4个小时赶到,激动的开始倒数。视频记者同样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在麦当劳里看见一对年近花甲的老人在红毯开始前三小时,已经不惧严寒,手持沙鲁克汗的照片去霸占电影宫门前的最佳视角。这个高产的宝莱坞教父的出现无比风光,场面人气甚至超出开幕片,放眼望去,大龄女性居多,可见沙鲁克汗不择不扣的师奶杀手,职业有礼貌的艺人总让人不禁横向对比,与我们的多面手刘德华有的一拼。两人多年来持续高人气,大致都该归于他们“赢的不是媒体,而是民心”。

  俗话说,顾客就是上帝。走进电影院的影迷才是实实在在的真主。世界上每个电影节都不仅仅是各路参选以及展映影片的T台,更不单纯是媒体的战场,更广泛的意义则是影迷的狂欢。追逐自己迷恋依旧的明星、导演,简便是短暂面对面的交流,点对点的限时沟通,都给予影迷带来不可多得的视听体验和源自心头的满足感。无论是怎样的背景,这个被夹杂在高海拔的欧洲人中间,手持“宝莱坞FAN CLUB”卡片身材娇小的女孩儿的出现,实在是乌龙并且感人。心诚则灵,大致是影迷共鸣的法则。祝她好运。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