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花田喜事2010》-主页 > 相关新闻

新《花田》仍搞笑 “传呼蛙”“计程马”将升级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2月11日10:33

  去年,《家有喜事2009》为黄百鸣赢得了香港票房冠军。昨天,《花田喜事2010》上映,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港片的温度正在升高,港片的变革悄然进行,《叶问》《十月围城》是典范。

  传呼蛙有了升级版

  上世纪90年代,黄百鸣联合多位明星出演《家有喜事》《花田喜事》等“喜事系列”作品,均创下了不俗的口碑与票房。该系列影片集合一线当红明星,情节设置跌宕起伏,充满各种笑料,观众以家庭为单位观看,几乎从头笑到尾,是许多人的美好回忆。近年来,群星云集的贺岁片难觅踪影。黄百鸣自信其贺岁招牌够硬,他介绍,《花田喜事2010》延续了《花田喜事》“现代元素加古代背景”制造笑料的手法,故事是全新的,依旧天马行空,“很多新奇的想法都在里面,花田国里一切皆有可能”——16年前的“传呼蛙”“计程马”等经典笑料的升级版,诸如说唱吵架、古代人际关系网站等。

  儿子安排吻吴君如

  最近和黄百鸣一起在内地做宣传的还有儿子黄子桓。黄子桓是《花田喜事2010》的编剧。一提起儿子,黄百鸣就眉飞色舞,他年纪轻轻已在香港电影圈小有名气,前年编剧的《叶问》一举拿下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奖,“为了帮我写剧本,他特意看了1993年的版本。我告诉他搞笑风格不能变,第一稿我就很喜欢”。

  黄子桓很文静,他会不会像其他“星二代”一样走到幕前?黄百鸣连连摆手称儿子不适合当明星,还是当编剧比较好。黄百鸣强调,他几乎每次和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都要遭受吴君如的“欺辱”,这次儿子为他谋了福利,安排他和吴君如接吻。

  香港电影需要变革

  《家有喜事2009》获得成功,让今年的港式贺岁片数量大增。虽然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认为“港产喜剧在走下坡路”,但是黄百鸣预言随着内地电影市场迎来“黄金十年”,香港电影正在复苏。“现在想创作出优秀的喜剧很难,首先没有太多喜剧演员。这几年,大家都忙着拍动作片和历史片,很少有人愿意花时间去搞喜剧。”

  黄百鸣说:“内地市场开放后,我拍了《龙虎门》《七剑》《导火线》《叶问》。几部电影的成功让我更坚信香港电影发展必须要转变观念。”黄百鸣认为,减少内地和香港间的文化差异是香港电影人应该注意的问题,他庆幸很多人正在为此而努力,并称《叶问》《十月围城》就是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