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国际章”还没学会当“国际明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4:04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娱乐圈都说章子怡个性好强,但好强也要选择场合,在关系个人清白与公众情感的大事上,好强只能适得其反。

  “泼墨门”、“诱惑门”、“捐款门”———“国际章”最近在“三重门”中是啥况味,我不敢妄测。我想到的是另一个问题:本土艺人是否已经学会做“国际明星”?

  老实说,别看明星们一个个牛皮哄哄的,耍大牌都快上瘾了,但真要论在全球给“中国人”长脸,具备“国际明星”潜质和人脉,老外也认可的,女明星中还就只有巩俐和章子怡。不明了这一点,就无法理解向来以富有八卦精神著称的北大教授张颐武的那句“名言”———“传播中国文化,10个孔子也抵不上1个章子怡”。

  但现在,我们看到,章子怡“国际明星”的“范儿”是有了,可是她对“国际明星”的内涵似乎还相当陌生。

  国际明星中,个性张扬者不少,生活小节上比较随意的也不乏其人,所以常会看到诸如某明星在大街上烂醉如泥,某明星又曝光几个私生子之类的新闻,虽然引来嘘声一片,也会招致“狗仔队”的穷追猛打,但并未减损“明星”的光环,当事人一点儿也不用担心身价降低。但如果这个明星,被怀疑在与公众有关的事件中不太清白,占了不该占的利益,他就没这么轻松了,势必迅速反应,能澄清的马上澄清,不能澄清的,立即向公众道歉。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什么是公域,什么是私域,需要泾渭分明,这是西方社会的传统。在私域里,明星也是人,胡闹一两回,照样是明星,但一涉及公域,别人马上就会严肃起来。

  反观章子怡最近的麻烦,不能不说,她还没学会做“国际明星”这门艺术。

  其实“泼墨门”也好,“诱惑门”也罢,充其量就是一点娱乐花边而已,动静再大,章子怡都不妨从容应对。激烈反应,会增加一些新闻看点;一笑置之,公众也不会认为章子怡多丢价儿。而“捐款门”就不同了,这关系到巨额善款的去向,与公众情感紧密相联,绝非章子怡个人私事,在这个问题上,章子怡的选择余地极其狭小。

  就目前来看,章子怡对“三重门”的处理似乎欠妥。应对前两扇“门”,章子怡已经起诉了,自然无可厚非,但与应对“捐款门”的表现一对比,就显得轻重失当。面对质疑,章子怡的经纪人先是愤怒,后又承诺2月3日“公布账目”,但承诺没有如期兑现,使愤怒成为笑话。直至5日晚,经纪人才向媒体发来一份声明,声明中也没有善款的明细说明,与先前表示的“公布善款账目”的说法并不吻合。而章子怡本人呢,急于寻找真相的公众不知道她在哪里,有什么表态。这是严重的失策。虽然还不能因此就下定论,说善款的去向有问题,但章子怡的表现至少显示,她本人对此不够重视。娱乐圈都说章子怡个性好强,但好强也要选择场合,在关系个人清白与公众情感的大事上,好强只能适得其反。

  章子怡是不是货真价实的“国际章”,就看她接下来的应对了。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