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星班班长张彤:章子怡首次试镜不会化妆(图)

2009年09月02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章子怡第一次试镜时还不会化妆、大眼睛的梅婷最有灵气、刘烨第一次获封影帝时紧张得像个小孩……众所周知,中戏96级表演系出了个明星班。记者昨日采访了来沪的当年明星班班长、在《胭脂雪》中扮演反一号而为观众所熟悉的青年演员张彤。回忆起那段青涩岁月,张彤觉得大学时的情谊尤其珍贵。

  “仁慈”班长被撤职

  张彤当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戏96级表演系,大学一年级时被老师任命为班长。十几岁就当兵的经历造就了张彤独立的个性,她很快就成了同学们的“知心姐姐”,大家有什么困难都会来找她,“章子怡第一次去试镜还不会化妆,我那儿正好有支眉笔,就替她简单地描了一下。


  第一年在学校住宿,女生们晚上都想偷溜回家,反而是刘烨等一些男生比较乖,晚上呆在宿舍哪儿也不去。张彤常常替偷跑回家的女孩子保密,“后来这件事情终于被老师发现了,我这个班长太"仁慈",第二年就被老师撤了职”。

  张彤说,在当年的新生中,“梅婷最有灵气,可惜一年后她就退了学;章子怡、秦海璐最努力;刘烨、袁泉比较内向,不过也最有爆发力”。现如今,当年的老同学一个个不是称帝封后就是成为大明星,张彤打心眼儿里为他们高兴:“刘烨当年拿金马奖的时候,我第一时间给他打了电话,他紧张得就像个孩子,赶紧说"关导(关锦鹏)就在旁边呢,晚点你再给我打"。子怡这次华表奖封后,我也在心里为她祝福。”

  张彤觉得,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觉得大学同学的情谊最珍贵:“去年一个同学参演的话剧上演,我们全班同学——除了子怡在国外,全都去为他捧场。十多年过去了,虽然大家都有了变化,但心底的那份纯真始终都在。”

  外界误读范冰冰

  《胭脂雪》中那个刻薄尖酸却又可怜可悲的大少奶奶让观众记住了张彤,也让张彤和范冰冰就此成为“闺密”。如今,范冰冰筹备中的《少女武则天》也向张彤抛来绣球。“她(范冰冰)已经对我提过这个事情了,可能还是会让我演个坏人,虽然我不太再想演坏女人了,但冰冰的戏我说什么都会帮她的。”

  在张彤眼中,外界对范冰冰有很多误读:“外界说她耍大牌、有心计,都是不对的。她其实就是个特别爽快、有点男孩子气的女孩,做事很有魄力,只有当别人惹到她的时候才会反击。比如那次和记者对拍,她后来对我说,她当时真的很生气,才会拿起照相机和那名记者对拍起来。平时生活中的她脾气特别好,和每个工作人员都能打成一片。有次一个工作人员不小心把她的脸弄伤了,她竟然一点都没有生气。”

  对于最近范冰冰和章子怡宣传《非常完美》时互抢风头一事,张彤表示:“两个耀眼的女明星站在一起,别人必然会这么想,但她俩其实都是非常聪明的女人,我相信她们会相处得很好。”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