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年初一遇上“浪漫日” 京城影院24小时不打烊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周南焱
2010年02月09日08:46

  今年大年初一恰好逢上情人节,京城各大影院目前正在为迎接这个黄金票房档紧锣密鼓地作准备。据了解,这天,绝大部分影院将开设电影通宵夜场,二十四小时不打烊,工作人员也将加班加点,在影院里过大年。

  武打和喜剧片均插爱情戏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影片数量众多,除《阿凡达》继续热映之外,国产古装武打片、喜剧片和动画片偏多。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文卓三位功夫巨星分别主演的《大兵小将》、《锦衣卫》、《苏乞儿》陆续上演,为银幕增加了一份“武林大会”的味道。《锦衣卫》故事情节相对简单,但武打场面精彩。《苏乞儿》则是全球首部3D武侠电影,导演袁和平希望以纯动作真功夫,展现中国武术精神。《大兵小将》更称得上是成龙的二十年心血之作,动作戏自然不少,喜剧色彩也颇浓。为配合情人节档期,《锦衣卫》、《苏乞儿》中都不缺少爱情戏。

  《财神到》、《花田喜事2010》、《72家租客》等多部影片的集中上映,让喜剧片之争更加白热化。今年情人节虽然只有一部纯正的爱情片《全城热恋》上映,但几部喜剧片也插有爱情戏。《财神到》就讲述了三个来到人间“派发钱财”的财神在帮助“困难户”之时寻找真爱的故事。即便主打儿童观众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也特意设置了爱情情节,对年轻情侣也很有吸引力。

  情侣观众有望得玫瑰

  春节档影片密集上映,京城各大影院趁势推出除夕、情人节通宵夜场。华星国际影城经理刘晖介绍,往年除夕该影院也有通宵夜场,但今年预计售票会更好。“我们推出120元连看四部影片的通宵场,24小时不打烊来满足观众年夜饭后观影的需求,目前预售票走势紧俏,很受情侣观众的欢迎。”她透露,华星还将IMAX版《阿凡达》的场次开到凌晨,眼下预售票已卖到正月初五。

  相比之下,万达院线京城三家分店更是打出“电影庙会”的口号,从正月初一到初六,观众买一张票可连看三部贺岁片。在大年初一那天,影院还推出情人套票,并赠送礼品。就连去年大年初一歇业的新首都电影院今年也不肯错过商机,初一照常开业,并计划为情侣观众特别推出通宵夜场电影。“今年我们不休假了,情人节是票房黄金时段,没有影院愿意坐失良机。”新首都影院副经理于超表示,影院准备当天为每对情侣观众免费赠送一支玫瑰。

  除各大影院之外,中国电影博物馆今年春节也将首次增设夜场。这里的IMAX巨幕版《阿凡达》从1月初上映至今,仍然一票难求。“我们将每天安排五场《阿凡达》,除夕夜也不间断。预售票很火,从除夕到初三的影票已卖出九成以上,目前只剩下第一排的票。”中国影博策划部经理宋丽琛介绍。此外,影博春节期间还将公益放映历届获得华表奖的影片,每部影片单票只需两元。

  员工将在影院吃年夜饭

  碰上春节情人档,影院增设夜场,员工自然要加班加点。“今年开通宵夜场,我们影院轮流值夜班的放映员就有十几位。大年初一我会整天在影院值班。”华星国际影城员工武娟坦诚,今年春节影院票房趋势持续走高,较往年也更忙。相似的是,新首都影院的全体员工在初一当天都要上岗,放映员、售票员、保安等都得到位。

  “去年相对轻松很多,今年春节期间,全馆人员都要留在北京。”宋丽琛说,电影博物馆开设夜场,各项措施都要有保证,因此员工牺牲休假在所难免。她称,馆长会和坚持在岗的员工一起吃年夜饭。其他各大影院经理也纷纷表示,除夕会陪加班员工在影院吃年夜饭。据了解,京城有近百家影院,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基本正常营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