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 > 新闻

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①:“钱”往何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7日19:06
[前言] 2010年1月22日,某论坛里一篇“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的帖子,将章子怡推向了“诈捐门”的风口浪尖。随后,又有网友跟进,对其他在地震中为灾区捐款的明星捐款数额展开了调查。
  网友“z86357”以“不说章子怡,说说其他明星的捐款,疑问啊疑问”发帖称,到中国红十字会基金网站上查询发现,“里面查到的陈坤有20万,但是那英只有2万,周迅300元,赵薇2万……还有网友表示质疑,范冰冰到底捐了多少钱?为什么在红十字基金会网站上查不到,怎么有新闻说15万,有新闻说20万。”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系统查询后发现大部分明星为四川汶川地震捐款的数字与报道有差异,匿名列举称:“一线女星L媒体报道50万,实际捐款82503.02元”。事态的发展已经由质疑个人演变为公众对娱乐圈的整体怀疑与信任崩盘。“诈捐门”所波及不再是个人,身在这个圈子里的每一个人都在感受着这种崩盘的影响。
  于是在过去的一周里,卷入风波的当事者,圈中的其他人士,相关的慈善机构与专家,搜狐娱乐为此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因为,明星也好,大众也好,媒体也好,慈善机构也好,对权责的更多关注和监督,都是为了让慈善事业更为透明和有的放矢——要让慈善事业落到实处,既不能让真的钻慈善空子的人继续下去,当然也不可让明星因此对慈善从此望而却步。[专题] [留言]

  赵薇

  新闻报道回溯: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陈坤的号召向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万元。随后,赵薇又捐款50万元在德阳兴建赵薇抗震春雷学校。

  网友质疑:红十字基金会网站查询捐款数目只有2万。

  赵薇回应:

  欢迎监督核查

   赵薇经纪人陈蓉在赵薇遭受质疑第一时间就用短信回复了记者,表示:“欢迎监督,欢迎核查!”随后经纪人在搜狐娱乐的采访中表示:“所有捐款都是有凭证的,不怕大家来核查。”在进一步的采访中了解到,除了第一时间响应陈坤捐赠了10万元,后来赵薇还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了50万元在德阳兴建赵薇抗震春雷学校。

     另外,赵薇奖学助学基金会,已经办了五年,尽管在媒体上的曝光不多,赵薇和经纪人陈蓉一直在坚持着做。赵薇奖学助学基金除了薇迷每年都在赵薇生日那天捐款之外,一切维持费用都是赵薇出,在赵薇奖学助学基金的网站上更有捐助款项的明细https://www.whedu.net/~zhaowei/xmhd.htm。对于赵薇在公益慈善方面的付出,陈蓉直言:“一贯以来都是很自然地就做了,没有刻意地要去说我们做了什么。但如果大家对于赵薇做的事有疑问,欢迎核查,也欢迎监督。”对于这次无辜卷入“诈捐”风波,是否会影响到赵薇继续做公益慈善的决心?陈蓉表示,赵薇和她都不会因为这些质疑而对目前在做的事感到任何迟疑和受挫。她们在做的事情本身比起其它来,更重要。理性的监督绝对是需要的,但别凭空指责。

赵薇捐款发票
赵薇转账发票

赵薇捐款凭证
赵薇捐款发票

赵薇捐款收据
赵薇捐款收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