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 > 新闻

娱乐圈“诈捐门”独家调查①:“钱”往何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7日19:06
[前言] 2010年1月22日,某论坛里一篇“章子怡,地震善款你用在了哪里?”的帖子,将章子怡推向了“诈捐门”的风口浪尖。随后,又有网友跟进,对其他在地震中为灾区捐款的明星捐款数额展开了调查。
  网友“z86357”以“不说章子怡,说说其他明星的捐款,疑问啊疑问”发帖称,到中国红十字会基金网站上查询发现,“里面查到的陈坤有20万,但是那英只有2万,周迅300元,赵薇2万……还有网友表示质疑,范冰冰到底捐了多少钱?为什么在红十字基金会网站上查不到,怎么有新闻说15万,有新闻说20万。”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系统查询后发现大部分明星为四川汶川地震捐款的数字与报道有差异,匿名列举称:“一线女星L媒体报道50万,实际捐款82503.02元”。事态的发展已经由质疑个人演变为公众对娱乐圈的整体怀疑与信任崩盘。“诈捐门”所波及不再是个人,身在这个圈子里的每一个人都在感受着这种崩盘的影响。
  于是在过去的一周里,卷入风波的当事者,圈中的其他人士,相关的慈善机构与专家,搜狐娱乐为此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因为,明星也好,大众也好,媒体也好,慈善机构也好,对权责的更多关注和监督,都是为了让慈善事业更为透明和有的放矢——要让慈善事业落到实处,既不能让真的钻慈善空子的人继续下去,当然也不可让明星因此对慈善从此望而却步。[专题] [留言]

  那英

  新闻报道回溯:汶川地震发生后,那英第一时间响应陈坤的号召向红十字基金会捐款20万元。随后又在央视举办的大型赈灾晚会中现场捐款20万现金。

  网友质疑:有网友在红十字基金网站上查询发现,那英现实捐款只有2万捐款。

  那英回应:

  呼吁成立艺人工会

  别一提到娱乐圈都觉得没好人!

  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那英的经纪人那昕接受了搜狐娱乐独家采访:

  “我是那英那笔20万四川地震捐款的经手人。5.12地震时,那英在外地,我们用那英妈妈的账号直接向红十字基金会划了20万的捐款,后来还收到了红十字会发来的感谢信,然后是在央视赈灾晚会现场上,那英又捐了20万现金,这是全国观众都看到的。”

  对于目前众明星因地震捐款深陷“诈捐门”,那昕称:“娱乐圈并不是大家说的那么乱。明星做慈善做好事,我相信都是发自内心,不管捐10万还是1万,还是100块,希望真正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确实还没有接触过说捐10万实际只给1万的人。现在不管真假,不能网友想踩一个人,谁都能踩,不能是这样的风气,也不是一提到娱乐圈都觉得没好人!

  面对此次整个娱乐圈遭遇“公信危机”,那昕强烈呼吁应成立相应的艺人协会:“内地艺人也应该成立类似演员工会这样的组织。像港台地区就有这样的协会,艺人参与慈善工作会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和出口,有工会主席,有人监督,有真正财务,钱能进统一的账户,艺人也能被统一分配到各个地方慰问,艺人公益慈善活动也是有组织和规划,这样的管理才是完善。之前大家也一直在呼吁,真的就缺一个能牵线牵头的人。而我们现在的情况就是,我们捐款,只是打出款项,其实并不是知道这笔钱最后到哪里,使用的效果怎样,我们也不是太清楚。”

  随后,那昕也代那英表态,今后肯定会继续支持慈善事业,“我们不会因此这次的风波有任何顾虑,那英给儿基、残联都做过捐款,我们不愿意一笔一笔的说,而且一般我们不会出来说,只希望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次的风波也提醒再做慈善时通过自己的力量直接去帮助人,更明白一些!”

那英捐款发票
那英捐款发票

那英接到的红十字会的感谢信
那英接到的红十字会的感谢信

红十字会寄给那英的发票信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