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吴孟达入组《欢喜婆婆》 演史上最强“负心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0:42
吴孟达入组《欢喜婆婆》
吴孟达入组《欢喜婆婆》

  被称为“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内地喜剧”的《欢喜婆婆俏媳妇》,日前已经上海低调开机。该剧由北京紫骏长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于正工作室联手打造,讲述清末宫廷格格玲珑因婚姻失败“沦为”平民,以媒婆身份养育三子并笑话百出地为三子挑媳妇的故事。

  从该戏筹备之初,对于演员的猜测便未有停歇,从最早有消息称胡杏儿、刘恺威将出演剧中重要角色之外,于正公布剧中玲珑的饰演者为香港搞笑女星苑琼丹。据悉,在剧中饰演苑琼丹老公铁将军的演员也是一位重量级的喜剧演员,而且两人同在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中饰演角色却从未同场作戏,为此网络上也引发了不少的猜测。直到演员进组,大家才恍然发现,此人正是吴孟达。

  饰演负心汉 反角却讨巧

  吴孟达在剧中饰演的铁木尔本是堂堂正正一将军,蒙皇帝赐婚娶得格格,却阴差阳错认错人娶进门后后悔不已,做了“负心汉”与人私奔,最终却成落魄“流浪汉”,是个让人又恨又爱的人物。对于这样一个“反派”角色,吴孟达倒是很喜欢,称其虽然看似平淡,却很有喜剧效果可挖,尤其是大结局时,一定会给观一个爆笑的理由。而且他还透过,虽然演过不少古装戏,不过这一次的造型也是让他觉得吸引的地方,从将军到流浪汉,他在剧中也是“牺牲”了不少。

  对于喜剧表演,已经有着相当经验的吴孟达说这次与在周星驰电影中的表演是不同的,将不是通过夸张的手法来表现,而是通过观众所能理解的内在的表现去传达一种喜剧的信息。而且这一次他的戏份并不算很多,却要在最后用自己的落魄来逗乐观众,还是有难度的,所以这次也是他在喜剧表演上的一次新的尝试。

  吴苑终聚首 炮制“夫妻搞笑档”

  吴孟达与苑琼丹同为周星驰的御用演员,都在周星驰的多部电影中塑造过经典角色,说来也是一种缘分,可两人却从来没有过对手戏,实在又有些造化弄人的感觉。这一次在《欢喜婆婆俏媳妇》中,两人首次得以有机会演对手戏就能得演夫妻,而且还是一对欢喜冤家,这样的碰撞的确是让人很是期待的。

  而促成这一对“夫妻搞笑档”的,正是制作人于正。在之前选演员时,玲珑一角的竞争就很激烈,恬妞、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邬倩倩、米雪、苑琼丹都在侯选人之列,而其中以宋丹丹的呼声最高。据于正介绍,最终之所以不是以“吴宋”组合出现,因为两人早在《绝色双娇》中就有过合作。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他觉得苑琼丹与吴孟达的夫妻档组合将会产生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在喜剧效果上一定会产生1加1大于2的效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