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邻家特工》-主页 > 相关新闻

《邻家特工》国内热映 细看迫切转型前的成龙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云飞扬
2010年01月31日11:51
《邻家特工》海报

  成龙在转型,必须的,没有人可以在60岁之后还能飞檐走壁,借助电脑特技也会很假。假设哪一天卡梅隆们用动作捕捉技术来拍功夫片,动作电影的死期也就彻底到了。《黑客帝国》中的尼奥还是要仰仗袁和平的训练,甄子丹、赵文卓和吴京还可以打下去,成龙确实不想、不能也不必了。成龙在电影中是个退休边缘的特工,现实中他也是即将落幕的动作巨星,银幕内外就形成了同构关系。相比较他的同行,成龙还是幸运的,《邻家特工》的精神状态相对不错,而施瓦辛格当了州长后肥得要命,史泰龙还在拼着老命的搏杀,都是累得够呛。

  《邻家特工》选择这样的档期上映,在北美直接就是炮灰,在内地反而有机会成为票房黑马,《孔子》和《阿凡达》说不清那些事儿,在一定程度上成全了悄悄上映的《邻家特工》。由于完全没有任何宣传,也就没有任何观众对此有成见,凭借观众口碑流传,《邻家特工》甚至出现第二周比首周上涨五成多的出色发挥。片子也拍得有些无厘头,基本走《宝贝计划》、《小鬼当家》、《超级奶爸》等儿童电影的卡通路数,在喜洋洋的搞笑闹腾中,给予观众一些简单温馨的快乐。

  影片还向一些熟悉的电影致敬,成龙唱的那首睡前歌曲是《宝贝计划》的主题曲《爸妈的话》,而电影配乐大卫-纽曼为本片谱写了具有《007》和《碟中谍》双重风格的音乐,有些恶趣味,会心的观众当然觉得有点意思。电影在开头剪辑了诸多成龙以前的精彩表演,这种手法此前很少使用,显示出好莱坞对成龙表达尊敬,但同时也说明成龙转型的迫切性。剧情本身没有特别值得说,成龙一个人就足够将电影向前推动,反派的愚蠢有喜感就够了,反正他们的智商和遭遇就是被观众奚落的。

  还有一点被绝大多数媒体和影迷忽视,那就是这是第一部华人演员在现实主义题材中担纲主演恋人和家长的角色,合家欢电影向来是华人演员在好莱坞的空白点,李连杰、周润发、章子怡都未能做到。电影配给成龙的女友以中国人的审美观来看,算不上漂亮,充当大花瓶的任务其实有些勉强。但比较《巅峰时刻》、《龙旋风》的光棍戏已经很进步。那三个娃娃交出的功课不如港台电影中的孩子们有趣,不过配合默契尚可。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