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胡玫:《孔子》这部影片严肃到不能再严肃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杨东城
2010年01月29日11:24
  《孔子》新书发布会昨在北京举行

  《孔子》上映一周以来质疑声不断,该片编剧何燕江创作的《孔子》新书发布会昨日在京举行,胡玫出席并透露大片炼成之前世今生。

  产生创作想法之后

  经历多次的犹豫和放弃

  发布会上,胡玫谈到了拍《孔子》前的顾虑:既不能戏说,也不能说教,选题太大,压力也大。

  她透露,在研究《汉武大帝》资料的时候,看到焚书坑儒在汉武帝治国方略上是很重要的一笔,就有了拍这段的想法。

  胡玫说:“因为不了解整个事件的产生,这段我们拍得很多,后来因为说不清就剪掉了。但是确实觉得这里面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怎么把儒学捧为国学,这是在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原来是这么难的一件事。在这个过程当中,产生了要寻中华文明之根的想法,就找到孔子这儿。”

  胡玫表示,有这个想法以后,经历了很多次的犹豫和放弃。“我们知道这是不可为而为之的事,能不能走下去?不知道。我们也不知道到最后是不是可以完成。由于来自方方面面的一些信息,也触动了我们,我觉得要加速自己的工作,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先师圣智的文化解释权放在我们国人手里,虽然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总得有人去吃,所以就挑战了这个项目。”

  专家坚持

  孔子最重要的是周游列国

  《孔子》剧本第一稿是2007年写出来的,有30集,胡玫拿到了广电总局,让各专家进行评审,“不断地遭到各种各样的质疑也好,批评也好,教诲也好,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跟专家一起讨论,由何燕江再接着改,几易其稿已经不清楚了。我后来查了一下记载,有专家参加的,由广电总局组织的官方会议有六次。所以这个片子的创作是非常严肃的,严肃到了不能再严肃的程度。”

  胡玫介绍,要架构这个电影的时候,孔子从51岁到53岁,鲜为人知的政治经历变得非常抢眼,也可以独立成章。

  “但迟迟不能让我们这样去独立程章的是有各方面专家的把持,专家的把持一直在告诉我们,因为孔子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教育家、思想家,他的最重要的人生旅途是周游列国,所以你怎么可以把周游列国蜻蜓点水呢?这是不可以的。这样的一个定论让我们产生了现在这样的结构。”胡玫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