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之春十年大典 > 芭蕾之春新闻速递

《费加罗的婚礼》布景奇特 3000别针装点舞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9日10:13

  本报讯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2月12日起在保利剧院演出的《费加罗的婚礼》是“芭蕾之春”中最独特的剧目,记者昨天了解到,《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布景是用3000个别针制作的,可谓近年来北京舞台上见到的布景“奇观”。

  《费加罗的婚礼》在外地第一场演出前一天,舞台布景在挂起来时才发现长了那么一点点。由于第二天便是该剧中国公演的首场,时间上来说已经相当紧迫,重做根本不可能。不过这些棘手的突发状况难不倒聪明的中方工作人员,他们冒雨跑到城隍庙买了3000个大别针。回来之后舞台技术人员一起用3000个别针化腐朽为神奇,纯手工重新打造了“费加罗”的布景。

  据记者了解,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一路巡演下来,《费加罗的婚礼》所到之处掌声不断,该剧属于喜剧芭蕾,剧情又是相当逗趣古怪,特别迎合当下的节日气氛。剧中的“费加罗”经常有灵光闪现,左一个主意,右一个点子,活脱脱一台创意机器。尤其是恶整伯爵的段落,更是让观众捧腹。而在台下,这位“费加罗”的扮演者米哈伊尔·玛尔蒂祖克更是一个顽皮到一定境界的大男孩。每次演出结束后,与当地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的照片中,都会发现“费加罗”永远停不住的表情,不是挤眉弄眼就是龇牙咧嘴,工作人员都哭笑不得地称他为“多动的费加罗”。不过这位“多动的费加罗”却是相当大腕的俄罗斯芭蕾舞演员,他曾在瓦加诺娃大奖赛和全俄青年芭蕾舞演员大赛中获得过大奖。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最新出版的俄罗斯百科全书中,米哈伊尔·玛尔蒂祖克就被编入册。在某晚演出结束后,有个三口之家跑到后台出入口等待“费加罗”的出现,签名合影之后,“费加罗”发现旁边还有两个年轻的女孩子不近不远地站着,他居然主动跑过去问人家:“是不是要我给你们签名?”他对自己的表演相当自信。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