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之春”迎十岁生日 《费加罗的婚礼》加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4日09:35

  一年一度的“芭蕾之春”演出季到今年已经举办了第10个年头,以主打俄罗斯经典芭蕾剧目和百姓能够接受的低票价为主要市场手段的这一每年新年春节期间的固定演出季,从10年前开始举办,成为每年新年春节期间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从单打《天鹅湖》到俄罗斯芭蕾剧目系列演出,再到今年即将有芭蕾舞剧《费加罗的婚礼》加盟,“芭蕾之春”得到了普通观众的认可,很多人是看了芭蕾之春后喜欢上芭蕾舞的。因此,“芭蕾之春”在芭蕾舞普及上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经常在“芭蕾之春”中亮相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这次将于2月9日至1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该团经典芭蕾《天鹅湖》,而为了庆祝“芭蕾之春”的10岁生日,他们还特别为中国芭蕾迷们准备了全新芭蕾版《费加罗的婚礼》,将于2月12日、14日和15日举行盛大公演。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人们较为熟悉,而此次搬上北京舞台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的芭蕾舞版本,是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于2008年才创编完成的,也将成为今年芭蕾之春的一个亮点。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携柴可夫斯基的三大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于春节期间在保利剧院登台,而爱尔兰的踢踏舞《凯尔特传奇》也将再次来到北京。

  记者从主办方还了解到,包括俄罗斯两个芭蕾舞团和一支爱尔兰踢踏舞团组成的演出季将把“以舞会友”作为主题,为了答谢众多长年以来关注着演出季的观众,主办单位特别向保利剧院申请到“特赦令”——所有演出季内的剧目,均允许1.2米以下的儿童持票入场。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