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之春十年大典 > 芭蕾之春新闻速递

《费加罗的婚礼》离奇幽默 舞台布景造价不菲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3日10:55
《费加罗的婚礼》
《费加罗的婚礼》

   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的“芭蕾之春”,2010年可谓重磅出击。除了春节期间在保利剧院奉上的三大经典芭蕾《天鹅湖》、《胡桃夹子》和《睡美人》之外,此次演出季还特别请到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最新编排问世的两幕喜剧芭蕾《费加罗的婚礼》访华演出,该剧将于2010年2月12日、14日和15日在保利剧院公演。

  情节离奇喜剧色彩浓厚

  《费加罗的婚礼》是俄罗斯编导彼得洛夫于2008年根据博马舍的“费加罗”三部曲编排出的两幕喜剧芭蕾,该剧虽然定名为《费加罗的婚礼》,内容上其实也涵盖了《塞维利亚理发师》的情节。在第一幕中观众可以看到诡计多端的伯爵结婚,第二幕则是费加罗如何与伯爵做对,举办自己的婚礼。

  彼得洛夫早就指出,在剧团的演出中喜剧的成分不够,而且博马舍在芭蕾舞的舞台上也不是很幸运——最近版本的《费加罗的婚礼》是20多年前鲍里斯·艾弗玛和德米特里·布力扬赛弗改编的一幕剧。彼得洛夫重读了博马舍作品,将他的两个经典作品合二为一,改编出了一部全新的“费加罗”,这在芭蕾舞史上不得不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费加罗的婚礼》演出时间共计2小时15分钟。剧中出现的角色众多,情节也相当“古怪离奇”。该剧最大亮点在于抛弃了芭蕾舞一贯的雍容华贵气质,加入了相当多的喜剧元素,诙谐幽默的情节贯穿全剧,舞台色彩也相当艳丽丰富,一定会令看惯了古典芭蕾的观众眼前为之一亮。

  舞台布景造价1000万卢布

  剧中使用了上百套服装,另外道具、布景装饰的造价高达1000万卢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费加罗的婚礼》曾在排成后于2008年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试演过一场,正式的全球公演,则是给了此次2010年的访华之旅,所以中国观众也是世界上第一批有幸正式与费加罗会面的“客人”。

  据主办单位介绍,引入该剧的过程也相当曲折,这中间还曾与韩国演出商抢夺“费加罗”的首演权,最终还是以高达26场的巡演场次强势拿下了该剧。信报记者 王菲

  演出时间:2月12日、14日、15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主办方售票热线:8008108798 65046962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