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陈佩斯:春晚办不办无所谓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7:15
  哈尔滨新闻网讯(韩垒)近日,陈佩斯在北京出席某活动时,谈到了央视春晚,他表示,央视春晚是一个“超计划经济”的产物,办不办都行。

  从表面上看,央视春晚近几年进入了另一个高峰期,但同时,它也成为中国文化演艺界最大的“寡头”,陈佩斯表示,这就是种浪费,“在国外,一台优秀的演出,一演就是好几年,是个文化产业的问题,但在我们这里,一台晚会,一次就被白白地扔掉了。”陈佩斯称,在国外,如果是一个国家级媒体举办的晚会,会受到严格的立法限制,并不是谁都有办晚会的资格。但中国目前还没有这样的立法,而是依赖“人治”,结果就是付出多于收获,造成浪费。陈佩斯还说,春晚就是“超计划经济”,并带来了另一种弊端———不公平,“长期的不公平竞争就会产生利益集团。”

  对于曲艺演员来说,春晚独大带来的问题是无数节目同挤一条船,久而久之,全国的相声小品几乎也就只剩下春晚这一个标准了,“春晚办不办都无所谓,肯定会有别的晚会代替。当相声小品不再因为春晚或生或死的时候,百花齐放才真的会成为可能。”陈佩斯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