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新闻

《喜羊羊》爱情煽情 增加网络流行语吸引成年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8日01:20
  喜羊羊和老搭档灰太狼再度联手出击贺岁档!《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以下简称《喜羊羊2》)29日全国正式公映。与上部相比,《喜羊羊2》显然表现出吸引更多成年观众的“野心”,片中喜羊羊和灰太狼为了对抗虎威太岁首次化敌为友,除维持夸张搞笑的风格外,片中台词紧跟热点,诙谐搞笑。不乏“我吃的不是面,是寂寞”,“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之类的网络用语。

  故事很环保

  《第九区》、《阿凡达》等外国大片都被网友戏称为“外星拆迁”的故事,《喜羊羊2》也赶了一回时髦,亮出“环保”主题。既然征战虎年贺岁档,虎威太岁自然是片中重要角色。影片讲述以虎威太岁为首的四脚蛇、猎豹三人组四处侵占草原,修建游乐场,为保住家园,羊村的村民们首次和灰太狼一家联手,找到传说中的羊图腾,成功粉碎虎威太岁的阴谋。

  《喜羊羊2》侵略羊族时,会在房子上先写上一个大大的“拆”字;“绿宝宝”释放能源时,所有的草原都变成沙漠,《喜羊羊2》引入的环保题材,看来是想教导孩子们关于保护环境的绿色话题。

  台词很流行

  为了改变第一部观影过程中“小孩拍小手,大人睡大觉”的情况,《喜羊羊2》做了许多改进,在一个多小时的影片中,“我们吃的不是面,吃的是寂寞”、“你妈喊你回家吃饭!”、“躲猫猫”等2009年火爆的网络语言也频频出现。对此参加观影的杜先生表示,这些网络元素虽然能够引起年轻人的共鸣,博得观众一笑,但是故意添加的痕迹太重,并且小朋友们不一定能听得懂。

  制作很大片

  《喜羊羊2》比去年《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的制作预算整整翻了一番。而记者在观影时看到,与去年相比,影片的画面场景、剧情设置等方面制作水平大幅度提高。片中广袤沙漠里的神秘金字塔、夜色中的巨大游乐园等壮丽场景的出现,使这部动画片颇有些大片的风范;而不时出现的特技效果也为影片增色不少。虽然跟正在热映的《阿凡达》、《孔子》等特技场面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但也足以让人感受到影片的诚意。

  创意很讨巧

  影片中很多创意都天马行空,比如当喜羊羊和灰太狼在沙漠中寻宝时,一段路程被“改装”成经典游戏超级玛丽的环节,喜羊羊和灰太狼一路通关,降下城墙上的小旗,屏幕上还出现了“youwin”的字样,令不少70后、80后会心地笑出了声。“虽然每一个角色都有很多笑料,但真正体现出天马行空想象力的,还是喜羊羊和灰太狼被困沙漠中时,为了表示天气炎热,让太阳也扇起了扇子;一片乌云飘过,喜羊羊和灰太狼一路紧追,张开大嘴准备喝水,却发现乌云把水"贿赂"给了太阳。这说明咱国产动画片的想象力也插上翅膀了。”杨女士说。

  桥段很山寨

  除了丰富的网络元素,《喜羊羊2》也大打山寨牌,在天马行空的想象同时狠狠地山寨了一把:埃及著名的狮身人面像变成了狮身“狼”面像和狮身“羊”面像,《黑客帝国》里经典躲子弹镜头也以搞笑的形式出现在了灰太狼身上……有观众表示,这些画面偶尔出现是搞笑,但次数多了就变成山寨了。

  爱情很煽情

  “嫁人要嫁灰太狼”已经成为诸多现代年轻女性的择偶标准,可见灰太狼在广大女性同胞中的高昂人气。为了迎合这部分观众的胃口,影片加重了“灰太狼”与“红太狼”的爱情戏份,想必这张爱情牌将成为情人节时年轻情侣的选择。

  信报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