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3》新闻

《喜羊羊》电影每年都拍 欲打造中国机器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1月28日01:20
  无数小朋友每晚都会守在电视前等着看羊和狼的故事,每天都重复着同一个主题:狼永远无法吃到羊。

  喜羊羊的制作方、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蔓仪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去年,电影《喜羊羊1》在获得9500万元票房后,原创动力更是以平均两天制作出一期“喜羊羊”电视动画,而第二部还未上映时,第三部电影的策划又已经开始启动。

  前身

  也做过不少影视剧

  原创动力成立于5年前,刘蔓仪是元老之一,那时公司包括动画师在内一共10个人左右。在投资动画前,他们投资过不少影视作品,比如由李冰冰、任泉主演的电视剧《一脚定江山》。

  《宝贝女儿好妈妈》是他们第一套动画作品,是用Flash做的。拿到电视台,受到意外的欢迎。但人物形象不方便做成玩偶,后续的衍生产品开发得不多,《宝贝女儿好妈妈》只做了40集。

  当时国产动画片《蓝猫淘气3000问》走红,加上“试水”成功,让刘蔓仪看到了发展契机。有过香港TVB编剧经验的总经理卢永强,找来《家有儿女》的编剧黄伟建,跟公司的年轻编剧们一起,于是打造出适合开发衍生产品的动物形象“喜羊羊”,受众年龄层是4到14岁。

  投入

  制作第一年收入为零

  很少有人知道,喜羊羊在诞生之前,也经历了一番挣扎。“当时我们把团队划分成10个小组,每个小组提交一份故事大纲。有的说老虎和兔子,有的说蚂蚁和大象。”欧美经典组合“猫和老鼠”也在候选之中。后来确定了动画片的主要角色,羊和狼该以什么形象出现又引起团队成员间的争论。“我们把决定权交给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应该由他们票选最喜欢的羊和狼。”孩子们用小红花选出了自己最喜爱的羊和狼。

  同时制作团队的一个大胆决定就是与电视台的栏目合作,每周星期六、星期天播出,每天半个小时,这意味着制作团队每周要供应电视台4集的内容,一年下来就是200多集。刘蔓仪说:“整整一年,整个团队面临的是零的收入。”

  一年后,《喜羊羊》稳坐国产动画片收视率榜首。

  未来

  做成中国机器猫

  “狼捉羊每次都可以变花样,故事很有延伸性,可以让我们不断地创作下去。”刘蔓仪说,他们是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地完成喜羊羊的故事,喜羊羊现在已经拍到600多集了。今后每年都会推出新的系列电影。刘蔓仪的目标是,把“喜羊羊”做成中国的“机器猫”。

  刘蔓仪说:“动画片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感动观众最重要的手段是画面和故事,如果总是照搬之前模式的话,肯定不行。”刘蔓仪觉得现在整个动漫行业的发展趋势比较好,今后5到10年,会是动漫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郑中基唱主题曲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在《喜羊羊2》中,灰太狼不仅升级为模范好爸爸,更是用一首《我爱平底锅》大声唱出了对红太狼的无限爱意。昨天,片方也正式发布了这首由郑中基演唱的电影主题曲的MV。

  作为演唱者,郑中基对于“我爱平底锅”这个歌名有着独特的理解:“大家看到这个歌名的第一反应,一定会认为它是走搞笑路线的,但其实平底锅是灰太狼与红太狼爱情的见证,因此,这实际上是一首温馨质朴的情歌。我唱这首歌时自己也很感动,希望自己也能向模范好男人灰太狼看齐。”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