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陕北“丫蛋”负债40万 就为上《星光大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28日07:53
  2009年春晚小品《不差钱》,丫蛋想上《星光大道》的急切心情观众记忆犹新。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丫蛋”?

  凭着一副好嗓子和几首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表演,23岁的陕北姑娘崔苗四进《星光大道》,并连续蝉联周赛冠军、月赛冠军……

  但在掌声和鲜花背后,崔苗个人负债40多万元,超过120万的总支出让她和助演团队不时面临着被质疑--这样的巨资“造星”到底值不值?

  从演媒婆到售酒女郎

  2009年7月21日是影响崔苗人生的一个日子。这一天,她成了《星光大道》的“周冠军”。

  在没有上《星光大道》前,1987年出生的崔苗是榆林一家白酒企业的推销员--客人喝她推销的白酒,她就亮嗓子给客人唱陕北民歌。月收入最高时也就2000元,这对于她来说已经是很好的收入了,由于家里贫苦,她很早就辍了学。后来曾在剧团里演过丑角,除此,她还常扮演“媒婆”。

  在演“丑角”之外,崔苗一直没有丢弃她对陕北民歌的爱好,并在后来将这个喜好带到了西安。在换了两份工作后,崔苗得到了白酒推销员的工作。老板说,在西安城里已很少能听到这样原汁原味的信天游了。

  靠赞助挺进《星光大道》

  2005年夏末的一天,崔苗在路边唱卡拉OK。一位老太太说:“姑娘,你唱歌的水平完全可以上《星光大道》了。”这是崔苗第一次知道《星光大道》。2005年,一位热心人听了她的唱歌和表演后,送给她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和500元的盘缠,鼓励她去《星光大道》试一下。这是崔苗第一次与《星光大道》零距离接触。

  2007年开始,只有小学文化的她连续给《星光大道》写了200多封自荐信,还买来演出服,请来舞台导演把自己的演唱制作成光碟,邮寄给《星光大道》,但结果都泥牛入海。就在崔苗失落的时候,经人介绍她认识了榆林市文工团艺委会主任张胜宝。张胜宝说是被崔苗的才艺打动了并决定帮崔苗。在张胜宝的极力引荐下,2009年7月初,《星光大道》向崔苗招手--进北京来参加周赛。

  张胜宝帮她编排了很有陕北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这些都远远超出崔苗的想象,而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演职人员,都需要大量资金。崔苗给记者回忆,第一次去参加《星光大道》周赛仅亲友团就去了57人,前后一共花费20余万元。

  以“红枣之乡”“石板之乡”闻名的清涧县得到消息后,给崔苗拨了5万元。要求只有一个,到时候要对全国电视观众重点推介和宣传清涧县……之后在崔苗四上《星光大道》期间,清涧县各方先后资助其25万元,其中15万元直接由县财政划拨。

  “巨资造星”究竟值不值?

  离开了崔苗的《星光大道》欢笑依旧,而走下《星光大道》后的崔苗却心事重重……据崔苗介绍,超过120万元的总开支中,其中40多万元是自己向亲友告借、银行贷款外,其余80万元都来自榆林各级政府和私人的赞助以及无偿支持。

  今年1月22日,从《星光大道》成名的崔苗在陕西宾馆参加一场演出。主办方付给崔苗3万元的演出费。但3万元在给两个节目组的参演人员分配了一圈后,分文不剩。

  记者问崔苗,花费120多万元上《星光大道》值不值?这个农家姑娘几乎没有考虑就回答:值!问她值在哪里?她笑而不语。当问及目前的打算时,崔苗说她当下最紧要的事情就是不停地“出场”,然后积攒“出场费”来偿还自己名下的债务。据《华商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