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冯小刚缺席贺岁档 保剑锋引领话剧新“疯”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21:27
保剑锋
保剑锋

  岁末之交,贺岁市场烽烟再起,然而享有“贺岁之父”美誉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今年却缺席贺岁档,没有了个性的冯导,却丝毫没有影响观众对2010贺岁档的关注,尤其是保剑锋(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的舞台喜剧大片《手机》1月30日在海淀剧院首演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热议,而其倡导的“将真正的舞台喜剧带回剧场”必将引领新一轮的话剧“疯”潮。

  冯氏喜剧曾经是中国贺岁档影片的象征,尤其是电影《手机》将“残酷幽默”发挥的淋漓尽致,虽然影片中不乏令人一笑的情节和台词设计,但给人留下的更多是无奈的自嘲与深刻的反思。此次,保剑锋领衔的舞台剧《手机》不但在故事情节上另辟新径,其喜剧因素也不断升级,无论是严守一与费墨的相互调侃,还是沈雪与伍月的明争暗斗,大量风趣又寓意深刻、一语双关的经典台词不但为整部剧增添更多喜剧元素,也以更诙谐风趣的方式与观众探讨女性在家庭、职场中所面对的问题与困惑。

  舞台剧《手机》的幽默方式不仅与电影有所区别,与当下的一些恶搞类喜剧作品也有着本质区别,类似小品的夸张表演和恶搞等手段不仅无法传达出作品的真正内涵,更无法将戏剧舞台表演的张力与魅力展现出来。因此《手机》摒弃了时下的恶搞热潮,将真正的舞台喜剧带回剧场,引领一场从心灵到精神的新“疯”潮。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