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美国演员工会奖 《无耻混蛋》终获“集体”肯定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5日09:47

  第16届美国演员工会奖当地时间23日晚在洛杉矶揭晓。昆汀·塔伦蒂诺执导、布莱德·皮特等主演的二战题材片《无耻混蛋》获最佳集体表演大奖。其余主要奖项和日前刚结束的第67届金球奖如出一辙,《疯狂的心》男主演杰夫·布里奇斯和《弱点》女主演桑德拉·布洛克再度称帝封后。

  《无耻混蛋》扳回一城

  作为一部阵容国际化的影片,《无耻混蛋》荟萃了美国的布莱德·皮特、德国的黛安·克鲁格、奥地利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等诸多影星。在本届美国演员工会奖上,该片击败了《成长教育》、《拆弹部队》、《九》和《珍爱》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一举获得最佳集体表演大奖。男演员伊莱·罗斯代表《无耻混蛋》剧组上台领取奖杯,他在获奖感言中向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致谢道:“正是你对我们的任,让所有演员有了这次演出机会,并且在片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无耻混蛋》迄今为止,在本年度好莱坞颁奖季中获得的最具分量的大奖,因为该奖由美国最大的演艺人员工会组织“美国演员工会”主办,并由其12万名成员集体投票选出,被视为“奥斯卡最重要的风向标之一”。这也让《无耻混蛋》冲击今年奥斯卡大奖增添了一份底气。

  布洛克学会“挑角色”

  个人表演奖项方面,杰夫·布里奇斯凭借《疯狂的心》获影帝,桑德拉·布洛克凭《弱点》荣膺影后,最佳男女配角分别授予《无耻混蛋》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和出演《珍爱》的莫妮克。上述四人都已是今年金球奖得主,让其问鼎奥斯卡呼声更高。

  45岁的布洛克说,“我很高兴对自己工作有更高要求,并得到这个机会。现在,我学会了对一些无足轻重的角色说"不"。”○姚佳森编译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集体表演:《无耻混蛋》

  最佳男主角: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

  最佳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弱点》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无耻混蛋》

  最佳女配角:莫妮克《珍爱》

  【电视类】

  最佳剧情类系列剧集体表演

  《广告狂人》

  最佳音乐/喜剧类系列剧集体表演

  《欢乐合唱团》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