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晓明首当投资人 欲牵头搞演员工会“维权”

2009年08月09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昨日,正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的商战大戏《暗香》剧组主创来上海造势,导演杨文军、制作人叶青以及男主角黄晓明现身发布会现场。戏里一人分饰两角的黄晓明,在戏外还首次尝试了投资影视剧,对此,黄晓明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好老板,投资影视剧也不比当演员挣钱,他还透露想搞演员工会,为演员“维权”。


  尽管首次投资就获得成功,但黄晓明表示:“老板赚得不多,还没演员多。”黄晓明还声称自己并不是个好“老板”,“我每次都想着场面再大一点,场景再多一点,如果让我自己来管钱,肯定赔得稀里哗啦,所以要把钱给别人管,我更适合去选剧本,做剧本创意之类的。”有记者追问,这次他投资多少,黄晓明考虑了下,只用“挺大的”来概括。

  尽管已经做了电视剧投资人,但黄晓明仍然心系电影,将来要是继续投资,还是会往电影方面发展,而他自己心里最希望牵头搞个“演员工会”,向好莱坞学习,“演员可以公平公正的自己谈钱,不像现在没有规矩,希望有个统一的制度。这样演员的收入多少就和戏好不好有关。不像现在,导演和剧组努力地拍,而演员根本不关心戏的质量。”谈及搞“演员工会”的念头,黄晓明表示这源于自己做制作人的体验,“这次做制作人我的感受很多,演员是被动的,有时要迫于无奈做很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而制片人就有了主动权。”他还表示当制片人可以参与“分红”,像好莱坞一样,“播一次就可以分一次钱,这样才是对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