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演员工会发表声明 好莱坞度过罢工危机(图)

2009年06月11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签了!经过近一年的“暗战”,美国演员工会本周二宣布,工会成员以压倒性的支持率通过了为期两年的新合同,此举意味着险些再度酿成大罢工的好莱坞劳资纠纷终于告一段落。

  新合同:没有获得更多优惠

  美国演员工会(SAG)当天发表声明称,此次关于新合同共发放了11万张选票,在回收的35%有效选票中,78%为赞成票,22%为反对票。“就目前而言,我认为投票结果体现了成员们"向前看"的心声。”今年年初被委任为SAG过渡时期执行理事的大卫·怀特表示。


  据悉,新合同规定工会成员的薪水涨幅为3%,第二年的涨幅为3.5%;此外,演员将获得更多的养老金以及来自互联网等新媒体的部分收益;合同将于2011年6月30日到期。

  不过,在“新媒体收益”这一焦点之争中,SAG的合同并没有比早早签约的另一演员工会AFTRA得到更多优惠。加上去年6月原合同到期之后,SAG成员已在没有合同的情况下工作了近一年,这意味着他们无形中损失了“一年涨薪”的权益(据估算近8000万美元),因此SAG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并没有带来利好。

  制片方:这对娱乐圈是好消息

  拥有12万名成员的SAG是美国最大的演艺人员工会组织,他们从去年4月起便开始和好莱坞制作商开始谈判,但迟迟没能达成一致。谈判期间,SAG甚至和“盟友”AFTRA分道扬镳,要求罢工的呼声也一度升高。

  直到今年1月,SAG温和派逐渐占据上风,派出新的谈判代表,陷入僵局的劳资谈判才“峰回路转”。毕竟,在美国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许多演员并不想在新一轮动荡的罢工中失去饭碗。大卫·怀特指出,签订新合同之后,SAG还将试图修复和其他工会之间的关系。

  对于SAG的签约,美国影视制片人联盟(AMPTP)本周二回应:“这对整个娱乐圈而言都是个好消息。”美国资深娱乐界律师乔纳森·汉德尔则表示,他很惊讶有那么多的SAG成员支持新合同,“这反映出他们急于回归工作的心态。”

  反对派:失望之余盼卷土重来

  尽管好莱坞躲过了一场罢工,但业内人士指出,SAG内部分歧并未弥合,以汤姆·汉克斯、乔治·克鲁尼为首的好莱坞一线演员一直主张与制片商和解,但包括SAG主席艾伦·罗森伯格,以及不少基层演员则强烈反对向制片商妥协。

  罗森伯格本周二直言,他对于大多数成员批准新合同表示失望。罗森伯格还承认,其领导班子的强硬姿态没有得到这些成员的认可。但他表示,自己在今年秋天还会争取连任主席一职,并在两年后卷土重来,参与新的合同谈判。“我们的观点现在被拒绝了,但我并不认为我们错了。你需要的是团结。”

  值得一提的是,在罗森伯格颇具号召力的好莱坞,这次也有71%的成员支持新合同。SAG纽约董事会的主席山姆·弗瑞德说:“这一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姚佳森编译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