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元欲续拍《北京杂种》 招募80后不靠谱青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25日09:20
张元《北京杂种》

  张元于2008年1月爆出吸毒事件,令影迷大吃一惊。但好在他现在的状态逐渐恢复,即将开拍的《有种》是张元自走出吸毒事件阴影之后的第二部作品,这也是《北京杂种》的续集。与寻常电影作品不一样的是,这部影片的男女主角将完全面向社会招聘。张元通过某网站博客发出了招聘启事。在招聘条件中,“有一个躁动的心,不安于现状”,“20至30岁的不靠谱青年”等带有鲜明张元电影个性的字样格外抢眼。

  选角:80后不靠谱青年

  十几年前,北京城的摇滚青年崔健窦唯、何勇等人拍摄《北京杂种》时,崔健、窦唯还是意气风发的小青年。十几年后的今天,张元萌生了拍摄《北京杂种》续集的想法,但他表示,《北京杂种》的续集并不代表一定以摇滚青年为主题,而是重在呈现摇滚精神。张元的经纪人也向本报记者特意提到这一点,她说:“张元在微博中提到入选者要有一个躁动的心,不安于现状,越躁动越好。蚁居状态的80后,处于社会的底层,但是他们靠自己的精神世界顽强打拼,有一颗有多彩梦想、永远向上的心。张元对此次招募显得格外期待,他在微博中说:星期一到底会有谁出现,老天又会带给我怎样的礼物!

  创意:先找演员再弄剧本

  当问及剧本的准备情况,张元的经纪人透露,张元想做个实验:在找到满意的演员之前不准备主题或题材。张元这次要玩得更high,要将大家的(包括演员)最好玩最有意思的灵感编进电影里。张元说:“之所以要公开招募男女主角,是希望找到一群有叛逆精神,有光怪陆离的梦想,过着千奇百怪生活的年轻人,我的电影故事将是他们讲给我听的他们的故事。”据悉,已经和张元合作了《看上去很美》和《达达》的女演员李昕芸也将和其他面试者一起参加面试。

  张元的经纪人还透露,《黑道风云二十年》作者、人民文学金奖作家孔二狗将参与剧本创作,孔二狗是一个热血青年,标准的80后,张元导演对即将到来的合作充满兴奋。

  电影《有种》选角报名要求如下:

  男女不限,20—30岁之间。生活在北京,不在政府机关、国营企业、外资企业、大型民营企业工作,即使是在小餐馆里稳定的打工也不行。欢迎业余演员。有一个躁动的心,不安于现状。最关键的就是越躁动越好。

  试镜时间:2010年1月25—27日

  试镜地址:北京798艺术区UCCA(尤伦斯美术中心)报告厅。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