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父亲的战争》被观众咆哮 黄海波演戏靠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4:26
《父亲的战争》黄海波
《父亲的战争》黄海波

  一部由李雪健、黄海波、沈傲君、任泉主演,“匪”常年代、“匪”常剧情、“匪”常阵容的反模式化剿匪剧《父亲的战争》,正在江苏卫视每晚19:35热播,收到观众追捧的同时,针对故事情节和演员演技,众多网友连连向导演马功伟和主演黄海波展开“炮弹轰击”。

  炮弹一:“潜伏”的技术含量不高

  《父亲的战争》以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的鄂西地区剿匪为背景,讲述了解放军与国民党部队、土匪的斗智斗勇最终将其剿灭的故事。剧中黄海波和任泉出演一对刀兵相见的兄弟——关勇波和覃天恕。

  剿匪工作队队长关勇波身世坎坷,自幼被富裕的覃家收为义子,同覃家亲子覃天恕一同长大,两人情同手足,然而一场误会使得二人分道扬镳,覃天恕转而和土匪结盟,站到了反动阵营中。身为兄长的关勇波自始至终没有放弃拯救身处混沌之中的弟弟,但在敌人的挑拨与离间下,两兄弟的误解和矛盾不断加深。直到刀枪相见、枪口相对,在最后时刻弟弟终于被哥哥的强大人格魅力以及正义的力量所感染,最终弃暗投明,兄弟二人共同投身到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中。

  其中一个令人极其憎恶的反面人物、打入解放军内部的国民党潜特务员翟队长(王新军饰演)为了挑起民众对共产党的仇视,镇压了豪绅覃慕文和冉五爸;还不断挑拨离间关勇波和覃天恕二人的兄弟关系,让他们反目为仇、分道扬镳。然而,这样一个“侩子手”在共产党的队伍中竟然一“潜伏”就潜伏了多年,还做了个小干部。这个特务原本是很容易就可以被发现的,却费了这么大的劲,害了那么多的人,一直拖到了最后一集且居然是一下子身份被“曝光”,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说“总之,这个剧情编的很奇怪。不知是这个翟队长潜伏得太深,还是我们共产党同志警觉力太低,严重损害了我们经过多年战争考验的老一代革命军人的智勇形象。”

  炮弹二:人物命运“被情节”

  很多网友还表示,该剧拍摄场景和情节,故事的节点处理牵强附会,经常出现有因无果或有果无因之情形,剧中人物的命运安排“被情节”,太过悲情。比如管家三先生在为覃太太钉棺材的时候,却将自己的一只手指给钉了进去,覃老爷为了尽快救出随母亲还躺在棺材里的亲生儿子,迫不得已砍掉了管家三先生的手指头。管家三先生如此大的“奉献”与后来的故事发展并没有关联之处,这可有可无的情节,造成了白白的牺牲。

  沈傲君扮演的冉幺姑,是哥老会掌舵人冉五爸的独生爱女,自幼与覃天恕(任泉饰)定亲。对自己未来的丈夫,冉幺姑一往情深,可就在冉幺姑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憧憬时,覃天恕却爱上了别的女人,一纸书信解除了当初的婚约。虽然覃天恕对她无情无意,然而,冉幺姑一直深深爱着对方,痴情不改,后来,她的父亲冉五爸与覃天恕的父亲一同被解放军剿匪工作队镇压,为了替父报仇,这个接替父亲掌管哥老会的女子,受覃天恕蛊惑,与对方一道,走向了与解放军作对的反动阵营,直至自我毁灭,结局非常悲惨。

  土匪跛豪找寻了多年的妻子和儿子原来就是关妈和关勇波,可是关妈对跛豪的仇恨太深,多年相见之后,只一心想杀了他。当关妈举刀砍向跛豪时,却被跛豪一枪击毙,这一幕正好被赶来的关勇波撞见,关勇波发疯似地端起长枪射向自己的父亲跛豪的太阳穴,但是他自己却也遭到了亲生父亲的无情一击,永远的留下了他身上的第五个枪眼。关勇波本可以一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没想到却是一场阴阳相隔的人间悲剧。

  炮弹三:黄海波演技基本靠“吼”

  人气高涨的黄海波现如今已经成为高收视率的保证,从《福星高照猪八戒》、《激情燃烧的岁月》到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父亲的战争》,黄海波在全国各地不断创出收视佳绩。此次黄海波加盟《父亲的战争》使得该剧在刚刚开播阶段就引起了观众的热情关注,虽“骂”声不断,但倒也为该剧提供了强有力的收视保证。

  在该剧中,黄海波扮演的解放军剿匪工作队队长“关勇波”,和《亮剑》中的“李云龙”如出一辙,同样是一个非常有个性、比较另类的英雄人物。关勇波外表带有一丝淡淡的书生气,但骨子里却充满匪气,他脾气火爆,打仗勇猛,对朋友讲义气,做事爱冲动,自己认定的事情会立马付诸实施,干脆利落,绝不拖泥带水。就连口头禅也和 “李云龙”一样,动不动就自称“老子”。有网友说,黄海波在演绎这个人物的时候,有很大程度上是在刻意模仿李幼斌,显得太做作。

  对于黄海波在这部剧中的演技有争议的还不仅仅于此,更有网友表示,关勇波说话口吻不好,黄海波在诠释这个人物的时候,没有很深刻地表露出这个具有感情的人物,什么时候说话都是靠“吼”,要不就痛哭,演技太单纯,简直成了“马景涛第二”。

  对此,正在热拍江苏卫视自制剧生死之恋三部曲之《永不瞑目》的导演马功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父亲的战争》剧组在交流时,也有人觉得黄海波的表演方式有点“过”,不过,从整部剧黄海波所扮演的关勇波的生长背景、性格特征,就决定了他的不羁人生,“吼”,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很突然。黄海波的“刚”和任泉的“柔”正好将兄弟俩不同性格、不同人生,形成鲜明对比,极大地丰富了剧情。在马导看来,黄海波的表演十分到位,不存在模仿谁,也不是“谁谁第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