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邀谭盾加盟 六孔笛奏《康定情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2日00:52
  《大河之舞》正在各地紧锣密鼓地巡演,眼看着距离北展剧场的演出越来越近了。日前,《大河之舞》的作曲家比尔·威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计划将中国元素“扩大”成其中一幕,目前他已经邀请了自己的好朋友、作曲家谭盾加盟进来。

  六孔笛演奏《康定情歌》

  比尔·威兰创作的《大河之舞》中多段耳熟能详的爱尔兰音乐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尔透露说:“我和笛子演奏家张维良合作过,和女子十二乐坊有过合作,她们演奏过我的曲子。最近刚刚和马友友合作录制了一张CD。中国的音乐家都非常有才华,和他们合作我很开心。”

  此次演出,《一条大河》和《康定情歌》两首中国乐曲的“植入”令中国观众很是亲切。比尔表示:“我要做的就是把这两首曲子融合在整台演出中。不过现场来看,效果很好,和《大河之舞》原来的风格融合得很好。很多民族音乐都使用了吹奏的乐器,比如爱尔兰有六孔笛,中国有长笛,但是当用六孔笛演奏《康定情歌》的时候,里面可以奏出同样的中国旋律,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吗?”

  比尔邀谭盾加入“大河”

  除了两首中国乐曲,比尔打算为大河之舞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我正在和我的好朋友谭盾商谈,可不可以为《大河之舞》融入更多的中国音乐和艺术形式。这一次,我们只是在大河之舞中融入了不到一分钟的中国曲子,这还不够。”比尔表示:“作为一个伟大的文明和文化,应该需要更多的表达。我希望以中国文化和其他文化的对话和融合单独制作一幕,包括中国的舞蹈、音乐和其他的艺术形式。”

  此次北展演出将录制《大河之舞》十五周年白金版,比尔已经和他的朋友谭盾着手开始工作,“我希望在北京演出之前,我和谭盾就能把《大河之舞》关于中国文化的那一幕创作出来,从而为这一版的录影真正贴上"中国"的字样。”

  时间已经一天天地逼近北展演出的日子,比尔也留了一手,他表示如果实在赶不上,他也承诺下次“大河”来华时一定带来这一幕。

  信报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