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幸福一定强 > 新闻

《幸福一定强》植入软广告 自制剧再成争议焦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2日01:10
  东方早报记者骆俊澎

  昨日有媒体报道,作家石康接受采访时透露,电视剧《奋斗2》里植入的3个品牌让他坐收900万元。尽管钱赚到了,可是外界却质疑商业介入是否会让电视剧变味,从而使电视剧变成挂羊头卖狗肉的“购物广告”?本月26日,安徽卫视的首部自制偶像剧《幸福一定强》即将播出,而其中有大量广告植入的传闻令卫视自制剧是否将演变为“广告集中营”再度成为争议的焦点。

  尽管网友对内地青偶剧中插入越来越多的“软广告”颇有微词,但这并没有阻挡各大卫视自制偶像剧的广告植入热情,也没有阻止商家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疯狂下注“影视软广告”的兴致。安徽卫视首部自制剧《幸福一定强》就大行广告植入之道,据制片人透露,该剧拍摄1/3进度就获近千万元的广告植入,德国一知名服装商向剧组提供了数十万元的衣服,此外,主演所配手表、所驾名车、所穿戴名品服饰,均体现了广告植入。对此,《幸福一定强》剧组相关负责人回应说:“虽然安徽卫视这次创下‘软广告植入’的天价纪录,但是,相比于个别卫视自制青春偶像剧中,每8分钟出现一个明显的软广告信息,《幸福一定强》剧中广告体现的频率不会那样密集,同时我们的植入方式也更加巧妙,不会让观众和网友感到不舒服,我们的软广告植入是以更高性价比取胜。”

  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内地各大卫视自制剧可能进一步演变成“广告内容为引导的定制电视剧”。有调查表明,美国2/3的电影电视业收入来自于增值部分,电视剧(主要电视网)有75%的资金来自植入式广告。央视调查机构CTR的一项市场研究报告亦显示,中国本土近70%的观众不排斥电影电视广告,这意味着在电影电视剧中广告植入将成为一种极富市场潜力的娱乐阳光产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