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佐伊-索尔达娜:来自“潘多拉星球”的辣妹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1月21日20:06
佐伊-索尔达娜:来自“潘多拉星球”的辣妹

佐伊与导演卡梅隆

佐伊曾与汤姆-汉克斯对戏

  随着《阿凡达》的全球热映,女主角索尔达娜马上开始成为了好莱坞新一代性感女星的代表,并被人们冠以下一个“哈利-贝瑞”的称号。不久前,索尔达娜与萨姆-沃辛顿双双入选为美国《富比士》杂志“2010年十大最具潜力新星”,她被邀请作为嘉宾出席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更摇身一变成为雅芳品牌大使……索尔达娜一夜成名了?不?索尔达娜不是新人,她有着长达10年从小配角到大主角的银幕征程。

  从小配角到大主角的10年征程

  索尔达娜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却没有美国血统。她的父亲来自多米尼加,母亲是波多黎各人,她透露自己拥有黎巴嫩、印度、爱尔兰和牙买加四国血统。

  10岁时,父亲车祸去世,母亲只能带着索尔达娜回到多米尼加。回国后不久,由于对舞蹈有浓厚兴趣,母亲把她送到了多米尼加最好的学校学习芭蕾。17岁时,母亲带着索尔达娜回到了美国。一次偶然的机会,21岁的索尔达娜进入了《法律与秩序》的电视剧组,从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因为拥有芭蕾基础,索尔达娜2000年幸运地在一部表现年轻芭蕾舞者们追求梦想的电影《中央舞台》中出演女二号叛逆女孩艾娃。片中的索尔达娜一边高傲地跳着芭蕾,一边对着男孩大爆粗口,不喜欢循规蹈矩,内心却忠诚而善良,其独特的气质在这部处女作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索尔达娜在好莱坞的演艺事业从此起航。

  2003年,索尔达娜又在《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中扮演一个直来直往强硬的女海盗,她黝黑的肤色就是人物的肤色,她火爆、热辣的拉美性格就是人物的性格,她那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让她和人物熨和得天衣无缝。

  之后,索尔达娜接连出演了明星云集的《幸福终点站》、《下流高校》和《男生女生黑白配》等影片,可是不知道是影片本身的原因,还是留给索尔达娜发挥空间太小的原因,她一直未能大红大紫起来。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索尔达娜的生活,因为除了演戏之外,索尔达娜还是一个时尚设计师,并且拥有自己的时尚品牌Arasmaci。谈到这些时,她说:“演戏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它并不是全部。设计一些服装或者是配饰,也是我的一种事业。这种天赋完全来自于我拥有的多米尼加的文化背景。我喜欢那里的一些富有民族气息的装饰和花纹,我会把它们放到我的设计中。”

  2010年,索尔达娜丰收的一年

  接着《阿凡达》的热风,索尔达娜乘势而上。今年2月,她与克里斯-布朗、蒂普-哈里斯合作的美国犯罪动作片《劫匪》将上映。故事讲述一个臭名昭著的犯罪团伙专门盯上了银行,对于他们来说,银行的监控、保安,都形同虚设,他们作案多次,警方却丝毫线索也抓不到。但就在他们计划干最后一大票的时候,经验丰富、又执着于此案的警探(马特-狄龙饰演)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她的另一部动作片、根据漫画小说《失败者》改编的同名电影已经在波多黎各拍摄完毕。这部电影讲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故事,与索尔达娜搭档的有杰弗里-迪恩-摩根、克里斯-埃文斯以及哥伦布-肖特等。索尔达娜在片中扮演阿以莎,情报特工队里一个喜欢寻衅闹事、我行我素的人。该片将于2010年4月在北美上映。

  前不久,派拉蒙公司宣布J. J. Abrams执导的《星际迷航》的续集将于2012年6月29日上映。关于这部没有命名的《星际迷航》续集,现在知之甚少,只知道佐伊-索尔达娜作为星舰成员也将回归。

  虽然不知道《阿凡达》什么时候拍续集,不过这几乎是件铁板钉钉的事情。“从一开始,我脑子里就有整个故事的轮廓,在《阿凡达》中有些场景我就是专门为续集留着的伏笔”,卡梅隆说,“从经济角度考虑,拍一或两部续集是非常合理的想法,因为我们制作的那些CG植物、动物和主角,这些都耗费了大量金钱和时间,只用一次太浪费了”。

  Q:和《星际迷航》相比,《阿凡达》给你带来的兴奋度如何?

  A:我不打算比较这两部电影,这不公平。我想说的是,《阿凡达》中的角色涅提妮是我表演生涯当中最大的挑战,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这是我第一次扮演一个非人类,我得学会一门不同的语言,到最后我都摆脱不了她。

  Q:接拍《阿凡达》花了你多长时间?你什么时候听说这部电影,并决定去试演的?

  A:那时候我还住在纽约,我听说卡梅隆准备拍摄一部电影。一开始,我以为是关于日本二战原子弹爆炸的电影?我去试了音,不过之后就没有音讯了。大概1个月之后,他们又让我去试了一次,当时的脚本摘录好像是这个部落女孩在热带丛林里的场景。一个月之后,大约是2006年7月,他们通知我,让我一周后准备去洛杉矶见卡梅隆。我记得我当时非常紧张,但他看上去很有礼貌、很亲切。

  Q:对你来说最难拍的是哪场戏?

  A:最难拍的应该是当她第一次遭遇背叛时那场戏。纳威人没有人类的身体语言,他们不会说谎,非常天真无邪,他们生活的世界没有贪婪和野心。所以有段时间我很难理解她遭受什么样的伤痛,是精神上的伤痛?还是肉体上的伤痛?我应该怎么去解释这种背叛对她意味着什么,怎么使自己非人性化?

  Q:用来捕捉你的面部表情的动作捕捉头戴设备对你强烈表达情感会造成障碍吗?

  A:有时会。不过,后来戴面部表情捕捉头盔似乎成了我的第二天性。我们正在用一项新的技术,在确信一切正常运作前,我们经常会尝试好多遍,所以有时候会有些沮丧。我们花了好几个月做准备,开始拍时,我们对剧本基本了如指掌了。不管当天拍得多辛苦,结束时我们都会高举双手击掌。

  Q:你刚说你为了影片学了一门新的语言?

  答:是啊,这是詹姆斯在一名语言学教授的帮助下创造的,其实就是在英语的基础上加上纳威人的口音,挺难的,感觉比学武术、射箭、无鞍骑马更难。

  Q:感觉除了科幻片,你也接拍了不少动作片?

  A:我体格比较好,所以找我拍动作电影的相对较多。我5岁时就看了《终结者》,我很想成为莎拉-寇娜。我喜欢西格妮-韦弗,琳达-汉密尔顿,安吉丽娜-茱莉他们,我喜欢女强人,她们不只是把自己的身体当成性工具,我是个性很好强的人,喜欢挑战,但我并不讨厌男人。我经常会穿比较男性化的衣服,因为这让我感觉到更有力量,有时候我会想,我本应该生出来是个男人!

  Q:詹姆斯以塑造了很多个性鲜明的女性角色而闻名,你觉得这种灵感来自于哪里?

  A:老实说,我不知道他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我知道的是,他被他人生中出现的有趣的女人给影响了,因为你可以说他内心其实也有阴柔的一面,我所了解的是,每个能塑造出好的女性角色的人,他们都有多愁善感的一面,男人的外表包裹着他们的内心,而内心深处,他们很脆弱。

  在短短的演艺生涯中,我和史蒂夫-斯皮尔伯格、J.J.阿布拉姆斯,现在是和卡梅隆合作,他们都塑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女主角,他们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失去作为男人的尊严或其他,他们懂得利用和开发女人的复杂心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