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各方评论

卫报:《阿凡达》影像无可挑剔 剧情稍松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毛
2009年12月25日09:59

  搜狐娱乐讯 英国《卫报》发表评论,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影《阿凡达》上映后,事实证明,人们期待《阿凡达》是一部糟糕影片的“愿望”没能实现,这是部好电影。

  《阿凡达》是卡梅隆继有史以来的票房冠军《泰坦尼克》10多年后的第一部作品,该影片从开始创作到上映,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卡梅隆一直在等待特效发展到可以跟得上自己的想法。卡梅隆用先进的电影技术将《阿凡达》的所有幻想都构成影像,几近完美。

  卡梅隆创造了一则结合科幻、虚拟生态和跨物种爱情故事的寓言。该片的主角叫杰克-萨利(萨姆-沃辛顿饰)是一个双腿瘫痪的老兵,他被分配到陌生的世界矿业殖民地潘多拉。由于潘多拉星球环境严酷,人类传统的宇航服、机甲都不足以保护矿工,于是科学家们转向了克隆技术:他们将人类DNA和纳维人的DNA结合在一起,制造了一个克隆纳维人,杰克的目的是打入纳维部落,外交说服他们自愿离开世代居住的家园。在探索潘多拉星的过程中,杰克遇到了纳维部落的公主娜蒂瑞(佐伊-索尔达娜饰),向她学习了纳维人的生存技能与对待自然的态度。与此同时,SecFor公司的经理和军方代表上校迈尔斯(史蒂芬-朗饰)逐渐丧失耐心,决定诉诸武力驱赶纳维人。

  詹姆斯-卡梅隆是一个熟练的叙事组织者,但《阿凡达》想同时说教兼顾刺激,老实说,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稍显松散、冗长,但总的来说,它的特技影像环节是无可挑剔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