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9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 > 09年《星光大道》总决赛_新闻报道

《星光大道》2009年度总决赛 走进寻常百姓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1日17:49

  在经历了2009年春晚小品《不差钱》的演绎后,《星光大道》着实又火了一把,毕老爷更是走进了每一个寻常百姓的心里。五年了,《星光大道》一直深受观众喜爱,对于一个娱乐节目来说,这份荣耀来之不易。2009年《星光大道》栏目组不负众望,又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视听大餐,在经过将近一年的角逐,王墨、黑妮、关键、张晓棠、旺姆、刘向圆六位优秀选手突出重围,成功晋级2009年年度总决赛。星光照耀舞台,大道直通春晚,冠军宝座花落谁家,谁又将登上2010年春晚的舞台,一切尽在CCTV—3,2010年1月22日19:30的《星光大道》2009年度总决赛。

  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这六位晋级的选手。

  1、王墨——第四场分赛亚军,第五个月月冠军

  19岁的王墨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他以维塔斯曾唱过的一曲《歌剧2》,征服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评委和观众,从周冠军走向月冠军,并向年度冠军的目标迈进。王墨生性内敛而腼腆,小时候一次和伙伴们的玩耍,王墨突然发现自己嗓音上的天赋,他能够毫不费力地演绎出完美的海豚音。他的声音高亢清丽,融情入歌,海豚音宛如天籁,台风沉着稳健。

  2、黑妮——第二场分赛冠军,挑战者

  她总是能用自己声情并茂的表达让人感受到她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和她在一起,同样年纪的中老年伙伴们过得是一种多么充实美满的快乐生活。他们坚持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秀、老有所乐的精神。她想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号召更多的中老年人不要慨叹韶华已逝,快行动起来,用一颗朝气蓬勃的心迎接与创造一番更自由充实的生活!她是才艺卓越的老年选手,她热爱生活、追求时尚的情趣契合了百姓舞台的风格,在当今日益老龄化的中国社会有着值得倡导的榜样作用。

  3、关健——第一场分赛冠军,第二个月月冠军

  关健出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农管局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跳舞。在周赛中,关健接连表演了自己改编创作的舞蹈《狼图腾》,歌曲联唱《牡丹江》、《家在东北》,韩版歌舞《独一无二》,以及一首深情款款的《新不了情》,精彩的演出彻底征服了现场评委、观众。他的舞蹈刚劲有力,外貌英俊帅气,演唱情真意切,整个演出时动时静,时而开朗时而忧郁,呈多面状态。他说自己将一直努力,塌塌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把自己最精彩的表演,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并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支持。

  4、张晓棠——第四场分赛冠军,第六个月月冠军

  辽宁本溪的女孩儿张晓棠,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父亲是一名老干警,母亲是本钢冷轧带钢厂的一名工人。从小张晓棠在艺术方面就受到父亲的感染,她能够把中国传统的乐器古筝和声乐演唱完美的结合,她的古筝弹唱《枉凝眉》也是堪称一绝,其声韵圆润明亮,凄切哀婉,令人销魂醉魄;流畅的古筝弹奏,犹如莅临江河,飞珠溅玉,一字字,一声声如泣如诉,使听者动容,仿佛亲历其境。这种古筝弹唱形式将其意韵更加完美地展示在世人面前,提高到一个崭新的水平。

  5、旺姆——第三场分赛冠军,第六个月月冠军

  旺姆是个快乐的藏族女孩,热爱音乐、热爱生活。她坚持弘扬青藏高原新时代的主旋律,传播藏民族文化艺术,致力于走藏族传统音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的道路,并以其青春、亮丽、动感的舞台形象视觉和听觉效果,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欢迎。她的舞蹈无论从功底和艺术表现力上来讲都非常出色,多变的舞蹈风格让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她的演唱风格同样多变,把民族传统与现代流行相结合。在用独特音质、边唱边跳的流行歌曲时,音质纯净清脆,肢体语言丰富到位,给人以绝美的享受。

  6、刘向圆——第一场分赛亚军,第九个月月冠军

  刘向圆出生在河北省宽城县东乡村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喜欢唱歌,目前是一家废品回收公司的仓库保管员。绚丽的舞台上,她没有华丽的服饰装饰自己,甚至以素面登台,她希望用朴实和真诚打动观众。就是这么一个普通工人,没有魔鬼身材,没有美艳面容,却成为09年度最受争议的选手,并被称为“话题女王”。她说:“谁说只有靓丽的明星才能拥有舞台,我很丑,但我有梦想,这里就是属于我的”。

  《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

  120分钟版

  首播时间:2010年1月22日 CCTV-3 19:30分

  160分钟版

  首播时间:2010年1月23日 CCTV-3 22:30分 总决赛上集(80分钟)

  2010年1月30日 CCTV-3 22:30分 总决赛下集(80分钟)

  重播时间:2010年1月24日 CCTV-3 17:10分 总决赛上集(80分钟)

  2010年1月26日 CCTV-3 12:30分 总决赛上集(80分钟)

  2010年1月31日 CCTV-3 17:10分 总决赛上集(80分钟)

  2010年2月2 日 CCTV-3 12:30分 总决赛上集(80分钟)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