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胡玫不愿被指恶搞圣人 《孔子》武戏全剪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1日00:00
  幕后口水

  《孔子》嘴仗已经开打


  正在《百家讲坛》录制《孔子是怎样炼成的》的鲍鹏山,日前在《孔子》看片会后炮轰影片在人物姓名等6处错得离谱。《孔子》编导何燕江则回应说:“鲍鹏山先生在鸡毛蒜皮的问题上挑刺找茬,没显出有什么学问,只暴露出自身对艺术规律的无知。”

  1.孔子儿子的名字

  挑错:孔子的儿子叫孔鲤,可是电影里他第一次出场时竟然打成了“孔锂”,所有主创都没有看出来,太让人失望了。

  反击:孔子儿子叫孔鲤,这属于小儿科一类的国学基本知识。字幕打字员不小心出个错字,骂不着编剧。

  2.南子是怎么死的

  挑错:子路和颜回都是在孔子回鲁国之后死的。颜回是因为太穷、营养不良死的;子路的确死在战场上,但时间不对。历史上卫国太子的确想谋杀南子,但并没有成功,这些基本事实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篡改。

  反击:史料中只记载颜回早死,但没说他怎么死的。鲍鹏山的话没有证据。史书里写了太子要刺杀南子。卫灵公死后不久,南子就失踪了。怎么死的,并没有书证。鲍鹏山说南子不是死于谋杀,那南子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3.孔子直呼弟子字

  挑错:《论语》里面出现子路、子贡是对的,但电影里孔子怎么会直呼自己弟子的字呢?称呼别人的字是对同辈的称呼,孔子是长辈,喊弟子一定是直呼其名。

  反击:这是有意为之,谈不上什么错误。子路名叫卞仲由,但如果这样称呼,恐怕很少有观众知道这人是谁。子路大家比较熟悉,所以我们决定从俗。

  信报记者唐雪薇
[上一页] [1] [2]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电影应该多点想象力,孔子会武术没啥好奇怪。
支持剪掉武打戏,孔圣人怎么能拿来恶搞呢?
武术其实也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呀。
孔子会武术,阿凡达挡不住。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