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玫回应《孔子》失实 质疑专家:我看是砖家吧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09:31
  但凡是历史题材的电影,上映后难免被专家或是学者找出与历史不符的地方,即使是导演拍得小心翼翼,编剧写得诚惶诚恐的《孔子》也没能逃脱厄运。片中,子路为保护卫国小国君战死沙场,颜回为救孔子的书溺死在冰湖中,南子在卫国内乱中被谋杀。

  但凡是历史题材的电影,上映后难免被专家或是学者找出与历史不符的地方,即使是导演拍得小心翼翼,编剧写得诚惶诚恐的《孔子》也没能逃脱厄运。日前,正在《百家讲坛》录制《孔子是怎样炼成的》的孔子专家鲍鹏山炮轰电影《孔子》错的离谱,剧中人物颜回、子路和南子的死法与历史失实。昨日,导演胡玫在《孔子》的上海发布会上表示,这位专家是“砖”家,因为他完全不懂电影工业。

  专家?我看是砖家!

  片中,子路为保护卫国小国君战死沙场,颜回为救孔子的书溺死在冰湖中,南子在卫国内乱中被谋杀。鲍鹏山指出:“子路和颜回其实都是在孔子回鲁国之后死的。颜回是因为太穷、营养不良死的,根本没有电影里死得那么悲惨。子路的确死在战场上,但是时间也不对。历史上卫国的太子的确想要谋杀南子,但未遂。后来太子还因此被逐出卫国,可电影里就这么把她搞死了?!”

  对此胡玫回应说:“这位网友所称的专家,我看完全是砖家,砖头的砖。这人一看就是门外汉,根本不懂电影。我认为他大可不必借这种方式沽名钓誉。我们不可能完全按照历史拍,不然电影就不存在了。”

  此外,在提到这位专家所言孔鲤在电影中字幕错打成孔锂时,胡玫表示自己的确应该道歉,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好在电影还有一周才上映,还有及时补救的机会。我们在成片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名字打错了。其实一共有两个错误,上映之前会做修改。”编剧陈汗也表示:“剧本已经被国内许多的专家和学者讨论过,他们都觉得没问题。你的学术能超越他们么?那我只能说你是"太上专家"了。”

  拍孔子像一场豪赌

  胡玫自言拍摄时如履薄冰,期间经常被先师圣人的心路历程所打动,“我们把60集的电视剧本,浓缩成一个电影剧本,举行了6次会议,找了全国的一流专家来审,在这种被瞩目的情况下,我想我的压力来自于对孔子的热爱,我希望他经过我们的创作,不会无声无息地倒在《阿凡达》这个钢铁帝国创造出的家伙脚下。”

  胡玫说,拍摄《孔子》这件事必须由中国自己来做,她自诩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觉得这是一场豪赌,但是真正在赌的是片方,不是我。片方为了这部电影压上了1.5亿的投资,赌《孔子》大卖,赌《孔子》战胜《阿凡达》。片子拍完成后,我作为导演的分内事也算告一段落,好坏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看台下有人在笑我?好,我们试试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