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龙很想演岳飞 又推荐房祖名(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0日09:59

  成龙和唐季礼联手的电视剧版《神话》刚刚在央视创造了收视神话,两位乘胜追击,再度联手推出电视剧《精忠岳元帅》。昨日,该剧在京举行启动发布会,成龙坦言这一生自己最想演的三个角色是关羽、项羽、岳飞,并称自己十多年前就想演岳飞,是最适合的人选。“不过这次的电视剧长达50集,我担心自己身体吃不消,如果只演岳飞的一个阶段可以考虑。”

  早在1995年,成龙和唐季礼合作拍摄电影《白金龙》后,唐季礼就曾向成龙提议拍摄一部以岳飞为主角的影视剧。历经十多年的筹划准备和多次修改,《精忠岳元帅》终于通过了广电总局相关部门的批准即将于近期开机。成龙表示,自己十多年前就很想演岳飞,他对岳飞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并且还认真练习岳家的“六和形意拳”,“岳飞的故事家喻户晓,我小时候当童星的时候还拍过一部这类题材的,拍一部这样的戏,可以说是我的梦想。”

  “房祖名太年轻了,洪金宝又太胖了,我是最适合的了。虽然岳飞只活了39岁,但是现在化妆技术很发达的……”成龙在现场还开玩笑地向导演唐季礼主动请缨,随后他又称这次重要是提拔新人。问及是否有演年轻岳飞的合适人选时,成龙也推荐起了自家人:“房祖名不错啊,如果不是太单薄,他倒可以试试。”

  现场,成龙还与弟子“新七小福”以一阙壮志豪情的《满江红》震惊全场,成龙还即兴给《满江红》编曲,有滋有味地唱了起来。

  《精忠岳元帅》由已经故去的著名剧作家、导演丁善玺担当编剧,这也是我国广电总局首次批准拍摄这一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据了解,该剧从筹备到最终开机历时十年,数易其稿。负责重大历史题材审验工作的李准透露,“不管历史上对于宋金之战还要讨论多久,但对于岳飞的英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没有专门描写这个英雄的电视剧,所以《精忠岳元帅》的开机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