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 > 遥远地方新闻速递

《在那遥远的地方》揭开面纱 欲打造中国百老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7:40

  打造“中国的百老汇”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的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于近日进入了最后合成排演阶段,该剧将于1月28日至31日在天桥剧场与观众见面。

  该剧的首次合成排演揭开了多媒体全息成像技术的神秘面纱,展现出气势恢宏的唯美舞台。在今天下午的彩排中,谭晶和扮演王洛宾的郑棋元携手现身,首次带妆合排,除了演唱《青春花园已荒凉》的组曲外,首度尝试舞蹈演出的她也显得十分游刃有余,在西部独特的风土人情中,她与“恋人”王洛宾的情路起落转折非常有看头。




  据了解,全息成像是通过光学系统、显示系统与3D软件的巧妙融合而完成的具有强烈视觉效果的多媒体展示系统,多用于全息防伪商标以及工业展览展示,将其运用在舞台剧中,在国内尚属首创。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还利用海市蜃楼的成像原理,采用雾屏技术,使用薄水雾墙代替传统的投影幕,在空气中将光影图像呈现,使观众能在该屏幕影像中随意穿梭,达到真人可进入视频画面的虚幻效果。

  执导过大型舞剧《白鹿原》、《长恨歌》的国家一级编导夏广兴总导演及主创人员表示,该剧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使歌舞剧呈现时尚感与现代感,给了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并提供了全新的艺术体验。

  该剧主创表示,西方的艺术(尤其歌舞剧)是为贵族服务,而中国的文艺是为人民服务的,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就是一部为广大人民大众打造的好听好看的“中国式百老汇”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