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美国版“金鸡奖”再下“双黄蛋”(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18日10:30

  第15届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15日晚在洛杉矶揭晓,并在最佳女主角奖项上再下“双黄蛋”,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桑德拉·布洛克最终分享影后桂冠。

  此外,由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包揽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为冲击奥斯卡又添重要筹码。吴宇森导演的《赤壁》则无缘最佳外语片奖。

  两位影后同台“斗戏”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去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便曾和安妮·海瑟薇并列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今年,斯特里普凭借《朱莉和朱莉亚》再度站上领奖台,然而她的身边依然有一位分享者——主演《弱点》的好莱坞新晋票房女王桑德拉·布洛克。

  有趣的是,这两位新科影后在领奖台上也是一搭一档,她们先是针锋相对,彼此“怒目出拳”,随后又握手言好,布洛克还热情地献吻斯特里普,这出“化戾气为祥和”的好戏着实赚足眼球。

  “我很喜欢《朱莉和朱莉亚》中的角色,我热爱工作和美食,这一点和朱莉娅·查尔德非常相似。”在回顾了自己的得奖角色后,斯特里普不忘夸赞一番布洛克在《弱点》中的精彩表演,此举令一旁的布洛克几乎感动落泪。

  布洛克坦言,自己之前压根没想到会得到影后殊荣,因此连获奖感言也没有准备。除了感谢《弱点》的剧组同仁,近日刚为海地强震区捐赠一百万美元的她,特意为灾区民众祈福:“现在仍有许多人正在遭受苦难。我希望大家能为他们献上一片爱心。”

  《拆弹部队》再获最佳影片

  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争夺中,“奥斯卡热门”《拆弹部队》强势依旧,包揽这两项大奖。此前,《拆弹部队》已经被美国全国影评人协会,以及洛杉矶、纽约、芝加哥、波士顿、旧金山和拉斯韦加斯等地的专业影评人机构评为最佳影片。

  领奖台上,《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和编剧兼制作人马克·鲍尔惺惺相惜。鲍尔表示,《拆弹部队》能斩获最佳影片奖主要得归功于“毕格罗独到的视角、无穷的灵感以及永不回答"不"的精神”。毕格罗则说:“我能站在这里,只因为一个男人,那就是马克。”

  此外,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无耻混蛋》获得最佳群戏表演和最佳原创剧本两个奖,《飞屋环游记》实现最佳动画片和最佳作曲奖的双丰收。此前以10项提名领跑的歌舞片《九》最终竟然空手而归,这部票房走低的影片再度让人大跌眼镜。吴宇森执导的《赤壁》则无缘最佳外语片奖,该奖项最终花落西班牙影片《破碎的拥抱》。

  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BFCA)由美国和加拿大广播影评人协会的235位成员评选。尽管该奖仅有15年的历史,但它是北美180多个影评人协会奖中最准确的“奥斯卡风向标”之一。过去10年来,凡是BFCA提名的最佳影片、导演以及表演奖最后都全入围奥斯卡奖,两者最佳影片奖的吻合度高达80%,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的吻合度达到70%。

  因此,今年BFCA的影帝、主演《疯狂的心》的杰夫·布里奇斯希望该奖能给自己“冲奥”带来好运。他曾经四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最终无一胜出。本届奥斯卡提名将于2月2日揭晓。○姚佳森编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