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卫视“百分百倒计时”大型公益宣传片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4日14:06
东方卫视党总书记苏晓
东方卫视党总书记苏晓


  针对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时间结点,东方卫视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推出“百分百倒计时”大型公益宣传片活动。主办方表示,将邀请300多位各行各业参与世博、支持世博的普通人,通过电视宣传片的形式,为上海世博会开幕最好倒计时预告,希望在通过电视手段在东方卫视上创造出一种世博会特有的倒计时板传递,营造火热的迎世博气氛。

  “百分百倒计时”大型公益宣传片,将于1月21日起正式亮相东方卫视。当天,东方卫视在其迎世博100天特别版面上,将播出百位市民参与拍摄的百条宣传片,每条15秒。随后,自倒计时99天至最后1天,每天有3位市民为世博会开幕倒计时,总共播出100天。全国劳模吴尔愉、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傅薪洁等市民代表,出席了启动新闻发布会。

  “百分百倒计时-大型公益片”活动正式启动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最近提出,“要抓住历史机遇,承担时代责任,让世博因传播更精彩”。根据这一讲话精神,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指导下,东方卫视邀请上海乃至全国的各行各业各族群众,共同参与“百分百倒计时”大型公益宣传片的拍摄,为世博会开幕做倒计时预告。期待通过大型公益电视宣传片的播出、报纸报道、网络互动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世博会宣传,形成社会话题,扩大影响。本次活动得到上海市总工会、各服务行业宣传机构的大力支持。截止1月13日,已经联络到劳动模范、服务标兵、居委干部、世博家庭近50人。东方卫视派出多路摄制团队,奔赴本市各区拍摄。还将赴上海援建都江堰建设工地、北京鸟巢体育馆等地拍摄当地支持上海世博会的普通人。

  此外,新民晚报热线电话962288也将接受市民电话报名,卜蜂莲花超市华东地区(苏浙沪)共37家门店开设现场报名点,接受市民的现场报名。广大市民可以通过这些渠道,讲述自己支持世博会的感人故事、自己的世博心愿。

  电视屏幕“火炬接力”营造迎世博高潮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此次,作为上海世博会官方电视媒体东方卫视,旨在通过300条公益宣传片,连续播出100天,在电视屏幕上打造一场规模宏大的电视屏幕“火炬接力”,300条大型公益宣传片犹如300个“火炬”,300个群众犹如300个“火炬手”,100天的播出犹如100天的“接力跑”,营造电视屏幕上迎世博的另一高潮。

  100位参与者集体亮相东方卫视,为第100天口播倒计时

  据主办方介绍,1月2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100位各行各业群众参与拍摄的宣传片将集中亮相东方卫视。上海市人大代表、静安区首席人民调解员柏万青,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宣传大使,接到主办方的邀请后,十分支持、热心参与。拍摄前,繁忙的柏万青一小时参与了两场迎世博活动,但正式拍摄时,依旧中气十足、自豪感十足地说“我是柏万青,今天距离中国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100天。”拍摄完毕后,柏万青还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她组织的“为上海世博会免费指路队”将于近期走上静安寺街头,为中外游客指路、提供服务。这些热心的市民,也将成为宣传片的主角。

  手持世博会开幕倒计时板参加拍摄的热心人还包括:参与上海世博轴、阳光谷方案设计论证的同济大学教授张其林;参加完世博会志愿者服务后奔赴西部支教的复旦大学志愿者团队;凭一己之力,用4年的时间,铺出了一条200多米景观道、被誉为上海“许三多”的江川街道河道清洁工吴金根。上航全国劳模吴尔愉、“最帅交警”陈栋和著名劳动模范杨怀远等,以及世博工地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关心支持世博会的外国友人,均参与了宣传片的拍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