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复兴之路 > 新闻动态

《复兴之路》恢弘起航 15日起在大剧院上演80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4日10:47
《复兴之路》
《复兴之路》

  15日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即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震撼亮相,在未来的近3个月的时间里,共计上演80场。同时,彭丽媛、宋祖英毛阿敏韩红蔡国庆等众多艺术家也将陆续登上《复兴之路》的舞台,展现各自的艺术魅力。

   五大板块展现伟大复兴

   去年国庆期间,《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的首轮演出成为倍受瞩目的一道“文化景观”。如今,这部艺术巨制将于明晚“移师”国家大剧院,高超的艺术表现力以及众星云集的阵容将掀起第二轮观看热潮。

  据介绍,《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者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剧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五大板块,展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的伟大复兴之路。全剧将音乐、舞蹈、合唱、戏曲、朗诵等多元化的艺术形式有机相融,以恢弘壮阔的舞台气象结合现代多媒体手段,打造出极为震撼的视听效果。

  在此后80场演出中,彭丽媛、宋祖英、毛阿敏、韩红、蔡国庆、山翀以及奚美娟、陈铎、邢质斌、郭凯敏、林达信等众多艺术家都将陆续站在舞台上各展风采。每场演出中,100名合唱队员以及500名舞蹈演员将和艺术家们一同为现场观众营造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震撼效果。

  大剧院多项纪录被刷新

  此次《复兴之路》“移师”国家大剧院,80场演出全部安排在了春节前后的“黄金时段”,是国家大剧院在2010年最重要的开篇。据介绍,《复兴之路》“入驻”国家大剧院,将刷新大剧院开幕以来的多项演出“纪录”:它是迄今为止在大剧院演出时间最长、场次最多的一台剧目;它是迄今为止对大剧院舞台调度最为丰富、最为复杂的一台剧目;它也是迄今为止参演艺术家最众多,演出阵容最强大的一台剧目。届时,歌剧院47.5米的舞台纵深空间将被全部启用,从而营造出更为诗化的空间和更加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

  总导演张继钢表示,“相比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舞台距离观众更近,震撼力更强,这些潜在的舞台功能优势,将为这部作品锦上添花。”跟首轮演出的版本相比,此次演出的《复兴之路》将原先的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压缩在两个小时以内,力求使全剧更集中、更浓缩、更精致。

  为了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欣赏到这部作品,国家大剧院特别推行低票价政策,《复兴之路》最低票价只有80元,最高票价也仅为280元。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