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感情生活 > 观演感情生活新闻

幸福狮子花:折射现实感情的《感情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7:54

  网友评分:8分

    这是第一次观看现场的音乐剧,在零下十六度的天气里,下了班,就不畏严寒的往剧场赶。

  在剧场坐定一会,灯光暗下,先是一位类似于相声演员的胖哥出来暖场,然后帷幕在大家的掌声中徐徐拉开。

  其实应该是一个倒叙的爱情故事:最开始是女主人公(诺)悲情地为一段逝去的感情歌唱,男一号(柯)上场与女主人公无奈而短暂地拥抱。

  然后舞台场景开始变换,音乐开始轻快起来,一张小床、一个衣柜、一个画架、一盆鲜花,女主人公拿着一幅画快乐地出场,把它挂在了温馨小屋中最显眼的地方。男主人公回家后,两人开心地畅想未来,原来今天是柯的生日。接着前面那位类似相声演员的大哥上场,给柯送来了一袋大米和一个坏消息:柯因为需要卖画而勾引的富婆正在满世界的找他。

  接着故事就落入了俗套:富婆找到了柯,让他用感情和身体交换一个明媚的未来。懦弱的柯屈服了,却被诺逮个正着。于是诺选择了离开。唯一不俗的是,富婆年轻、漂亮而且具有魔鬼身材。

  诺碰到了火星人——她小说中的完美世界——她内心世界的救赎者。这个火星人呈现给她一个僵硬的火星世界,只有诺的爱能够拯救这里的居民,让他们得到重生。他让她心中的爱慢慢滋生、发芽,甚至让她有勇气去原谅柯。

  可是现实世界的情感生活中,我们没有碰到火星人的机会,也就是说救赎者只能是我们自己。受了伤,自己去舔伤口,让它慢慢结痂、落疤然后愈合。这个过程通常缓慢而痛苦,然而一旦痊愈,会感觉宛若重生。浴火之后被吞噬的是麻雀,能够得到重生的则是凤凰。麻雀与凤凰,其实只在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