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2009日本电影七宗最:《海贼王》创多项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文
2010年01月11日16:04

  最励志 《菜鸟总动员:毕业》


  或许《菜鸟总动员》(《ROOKIES》)的成功在于整个经济的大环境,从去年开始沉浸在经济寒冬里的日本人民,太需要这种励志的故事来鼓励人心了!

  《ROOKIES》根据人气同名漫画改编,原版漫画至今已经累计销售超过两千万部。讲述了热血教师与不良学生通过在高中打棒球建立友情,共同成长的故事。去年播出的日剧版口碑相当不错,于是,今年TBS电视台再接再厉推出了电影版,也让这群少年和他们的老师一起正式从这部作品毕业。这部电影聚集了佐藤隆太、市原隼人、小出惠介、城田优等当红演员合作出演。

  作为日本影史上第7部开画过10亿日元的影片、首映观众人数最高的真人电影、开画票房第2高的真人电影、首个连续两周周末票房超10亿日元的真人电影,《ROOKIES》轻松突破80亿日元,提前锁定今年日本本土影片票房冠军。

  在今年以前,恐怕没有人会想到《ROOKIES》这部非常具有日本传统励志风格的电影会成为全年票房冠军,甚至能压倒《哈利波特》。人气漫画—电视剧—票房最高的电影,《ROOKIES》走了一条传统道路,但此前尽管口碑不错,根据漫画改编的电视剧去年也不过15%的收视率。参照以往电视剧电影化的票房走势,15%的收视率化成票房,大概在15亿日元上下。因此东宝把《ROOKIES》特意安排在5月底这个相对的淡季,就是为了避免直接冲撞6月上映的同是校园青春题材、但已有多部收视率超高的电视剧做后盾的《极道鲜师电影版》,谁曾想《ROOKIES》最后超过80亿的票房把《极道鲜师电影版》的34.8亿票房远远地甩在后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