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2009日本电影七宗最:《海贼王》创多项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文
2010年01月11日16:04

  最不可思议 《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


  年末,是中国电影传统上的“贺岁档”,尽管日本电影市场没有这样的传统,但由于《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以下简称《海贼王10》)的上映带起了电影票房狂潮,丝毫不亚于“贺岁档”。

  这部《海贼王》的最新电影版在12月12日强势登陆以后,就以10亿日元的超高首映票房毫无悬念地拿下当周冠军,并疯狂刷新多个影史票房记录。至此,下半年以来连续数月一直处于阴霾状态中的日本电影票房终于赢来了翻身的曙光。作为日本超人气动漫作品,《海贼王》的漫画于1997年8月4日开始连载,TV版动画于1999年10月开播,第一部电影版动画于2000年3月4日公映,今年正是系列动画电影版的十周年纪念。作为系列电影版的第十部,《海贼王10》相当有纪念意义,影片请来了原作者尾田荣一郎亲自上任制作总指挥。与以往电影版重复TV版剧情不同,尾田专为本部电影版创作了全新的故事,成为了吸引观众入场的重要因素。在这一点上,《海贼王10》与上半年的200块银幕以下小规模放映票房王者《EVA:破》(电影版独有的全新故事)是如此相似。

  12月12日,《海贼王10》在日本只是以188块银幕的中等规模上映,首映当天的票房为5亿5372万1200日元,刷新了今年夏天《假面骑士Decade剧场版》刚刚创造的2.48亿日元的东映影片首映日历史最高票房纪录,同时也刷新了去年《相棒电影版》创下的3.45亿日元的东映影片单日历史最高票房纪录。据统计,188银幕其中的103块银幕,是首映当天全场次满席。同时,这一成绩是系列电影版中最高票房保持者《海贼王电影版2001:发条岛的冒险》同期的两倍多。每块银幕平均周末收入552万日元,这个数字,创下了日本通过法案限制剧场内站着看电影的观众人数以来,历史平均单块银幕周末收入的最高记录。预计影片最终有望突破50亿日元大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