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杜鹃山》复排首演 再现红色经典魅力(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3:33
剧照
剧照

  本报讯(记者 刘平)昨晚,由天津京剧院复排的红色经典剧目《杜鹃山》在滨湖剧院成功首演。该剧生动的情节、闪光的形象、激昂的旋律、精美的唱腔,重现了当年革命的艰苦历程,令全场观众为之振奋。

  此次该剧复排总监制由天津京剧院院长、二度梅获得者王平担任,复排艺术指导特邀当年在《杜鹃山》中田大江的扮演者高牧坤担任,复排音乐总监由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鼓师李凤阁担任。

  昨晚的演出会聚了天津京剧院大批优秀演员和乐队,演出舞台风貌、复排的舞美方案全部以当年设计为基准,再现了当年演出的精神风貌。该剧特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之徒、名净刘琢榆饰演雷刚,国家一级演员王长君饰柯湘。刘琢榆在剧中的表现非常出彩,他地道浑厚的唱腔,细腻大气的表演很好地诠释了剧中人物。王长君嗓音甜美,唱腔韵味醇厚,大段经典唱段完成得恰到好处,赢得现场观众一致认可。二人配合默契的唱念,将演出不断推向高潮。剧中,国家一级演员黄齐峰饰演田大江、窦骞饰罗成虎、王志钢饰郑老万、国家一级演员吴凡饰李石坚,他们在剧中不计得失,互相帮衬,为全剧的成功演出奠定了基础。 本报记者 赵建伟 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