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孙秀苇挑战高难度咏叹调 曾成功演绎《图兰朵》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08日11:16

  本报讯 曾成功演绎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1月15日将带来国家大剧院2010年的首场独唱音乐会。

  孙秀苇是多明戈钦点的“中国公主”图兰朵,正是这位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著名歌唱家盛邀,她在华盛顿国家剧院成功演出歌剧《图兰朵》,从而在国际舞台广受瞩目。如今,孙秀苇已经成为世界歌剧舞台上诠释“图兰朵”和“蝴蝶夫人”的名家之一,尤其是扮演蝴蝶夫人已有十余年,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剧院演出不下250场。去年下半年,孙秀苇在苏黎世歌剧院连演9场《蝴蝶夫人》,场场爆满。

  1月15日的独唱音乐会上,孙秀苇将奉上她最拿手的《蝴蝶夫人》咏叹调“晴朗的一天”。她还将带来普契尼的另外两部歌剧《托斯卡》与《图兰朵》选段。这一次,孙秀苇将进行一次角色转换,从“公主”变身“柳儿”,带来“主人,请听我说”以及“你那颗冰冷的心呀”两段著名的咏叹调。此外,她还将演唱歌剧巨匠威尔第的经典作品《阿依达》、《茶花女》等中的咏叹调。孙秀苇介绍,“我这次选择的都是歌剧中最好听的、也是演绎起来难度最大的咏叹调,就是希望喜爱歌剧的朋友不虚此行。”

  除了精彩的高难度咏叹调,当晚的音乐会还将上演温馨一幕,因为将为孙秀苇伴奏的正是她的丈夫——瑞士著名钢琴演奏家鲁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