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反光镜

濮存昕花10万买个灯泡 被疑与企业借慈善炒作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张译
2010年01月07日09:28
  众所周知,濮存昕一向勤于做慈善,但最近却因一项善举引发了争议。近日,濮存昕出席央视《咏乐汇》特别节目《咏乐大典》的颁奖晚会,现场花十万块钱买下了一只原本不参与竞拍的赠品节能灯泡,且濮存昕昨天告诉记者该灯泡只是个模型。对此,网上一片热议,有网友质疑濮存昕是否在借慈善与灯泡企业联手作秀。

  现场回顾

  李咏吃惊一只灯值10万

  近日完成录制的《咏乐大典》可谓星光熠熠,濮存昕、袁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汤灿等明星参加了盛典,就连“打工皇帝”唐骏,奥运冠军李小双等也都出席。作为央视三套《咏乐汇》特别爱心节目,《咏乐大典》提出一元爱心竞拍的概念,将所有参加历次《咏乐汇》节目嘉宾捐赠的礼物在网上进行拍卖,拍卖所得悉数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红十字书库”项目。当天,买下成龙、余秋雨等7位明星赠品的“神秘买主”某照明企业总裁马秀慧带着210万的支票上台后,表示将拍下的物品全部再次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进行二次拍卖,以帮助贫困山区渴望图书的孩子。同时,马秀慧女士还将一盏节能灯送给《咏乐汇》节目组以示感谢。

  就在这时,出人意料的一幕发生了。在李咏表示感谢准备接过灯时,濮存昕突然举手要发言。不知其意的李咏将他请上台后,濮存昕当即出价10万元将节能灯拍走。李咏很吃惊地张大了嘴,提醒濮存昕真要花十万买一只灯?濮存昕回答得很干脆:“一看到这个节能灯,就有拍下它的冲动!”

  濮存昕:借《咏乐汇》宣传节能

  带着网友的疑问,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濮存昕。

  濮存昕表示和该企业的总裁不熟,“我们之前根本就没见过面,也不是他家的代言人,我其实是另一个节能厂家的代言人,当时之所以用10万拍下这只节能灯,也是想着借着李咏和《咏乐汇》这么大一个平台,宣传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濮存昕说,重金拍下的这个节能灯泡其实是个模型,根本就不能用,但觉得很有意义,把它放在了自己办公桌上。

  此外,对于网友作秀的质疑,濮存昕坦言,“钱不是我私人出的,而是从我的基金里支出的。”濮存昕告诉记者,早年自己在“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里申请建立了一个“濮存昕基金”,“里面的钱都是这么多年我的一些商业广告、社会活动换来的,我告诉他们不要给我报酬,就把钱打到这个基金就好了!”濮存昕称,基金里的钱都是用于公益和慈善活动,“主要以(防治)艾滋、儿童教育为主”。

  网友猜测

  濮存昕与企业方事先有约?


  少数网友对濮存昕花十万买个灯泡表示不理解,甚至有网友翻出了濮存昕与该照明企业总裁马秀慧在《咏乐大典》后台的合影,质疑他们是不是之前认识,而买灯泡一事只是在联手作秀,“濮存昕拍这只灯真像新闻所说的是意外吗?濮存昕本身是节能环保的大使,该灯泡又是节能的推动者,濮存昕买了他们的灯,既突出了明星,又宣传了品牌,又做了善事……如果是意外,也意外得太巧了!”同时有网友提醒,濮存昕曾代言过一种节能灯泡品牌,疑似就是该品牌。稍后,记者搜索了一下发现,濮存昕的确代言了某照明品牌,但不是该品牌。

  对于争议,该企业有关负责人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为濮存昕喊冤,“到目前为止,我们和他并没有任何合作。但是我知道,2008年他出版过的一本名为《我知道光在哪里》的自传。这也是我们的缘分吧。”而《咏乐大典》制作组方面也表示,嘉宾在现场的“意外出价”完全出乎预料,节目组之前丝毫不知情。同时,他认为,嘉宾的意外爱心之举,可以鼓励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所以并不存在作秀的说法。

  反响

  >>>正方意见


  这次《咏乐大典》,本来现场没有拍卖捐赠,就是给慈善家发发奖,几个明星去摆摆样子,表表演,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按部就班下去就是了……可是,我们濮大师走的就不是凡人的路子。在众明星分文未出,一毛不拔的颁奖典礼上,他一挥手,10万,拍下了一只小小的、凝聚爱心的、发光发热的节能灯。——网友皮鞭少

  我想濮存昕拍得这盏明灯也是有他自己的想法的。以前我一直以为成功人士喜欢作秀,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如果他们不作秀,就不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而他们不但捐出了自己的财物,还背上了作秀的骂名,这些人才是“侠之大者”、兼济天下之达人!

  ——网友余迪

  >>>反方意见

  他们是不是接下去要有什么合作?这次的联手献爱心是个铺垫?

  ——网友石头的烦恼

  是在做宣传吗?——网友喧嚣都

  ××(指该照明品牌——编者)看来赚大了——网友哉若人焉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