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咏乐汇公益盛典 > 咏乐汇公益盛典新闻

濮存昕倾力为慈善 《咏乐大典》十万买灯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2:19

  濮存昕竟然十万元买一支节能灯!在不久前刚完成录制的央视《咏乐汇》特别节目《咏乐大典》中,演员濮存昕突然花十万元拍下一支节能灯的消息,日前在网上引起不小的反响。更有网友调侃这支节能灯是“史上最贵节能灯”。

  现场:

  花十万从李咏手里“抢灯”

  近日完成录制的《咏乐大典》可谓星光熠熠,濮存昕、袁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汤灿等明星参加了盛典,就连“打工皇帝”唐骏,奥运冠军李小双等也都出席了这场慈善盛宴。不过,濮存昕的一个意外举动,让他一下子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作为央视三套《咏乐汇》特别爱心节目,《咏乐大典》提出一元爱心竞拍的概念,将所有参加《咏乐汇》节目嘉宾捐赠的礼物在网上进行拍卖,拍卖所得悉数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红十字书库”项目。当天,买下成龙、余秋雨等7位明星的“神秘买主”欧普照明总裁马秀慧带着210万的支票上台后,并表示将拍下的物品全部再次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进行二次拍卖,以帮助贫困山区渴望图书的孩子。同时,马秀慧女士还将一盏节能灯送给《咏乐汇》节目组以示感谢。

  就在这时,出人意料的一幕发生了。在李咏表示感谢要接过这盏灯时,濮存昕突然举手要发言。不知其意的李咏将其请上台后,濮存昕当即出价10万元将节能灯拍走。李咏很吃惊长大了嘴,提醒濮存昕真要花十万买支灯?濮存昕回答得很干脆:“一看到这个节能灯,就有拍下它的冲动。”

  澄清:

  并非“不差钱”而是为慈善

  濮存昕十万买灯的消息在网上也引起不小的反响。有网友认为,这是濮存昕故意刺激在场的其他明星。“明星平时的出场费动辄6、7位数,尽管捐了爱心礼物,但在当天这样的慈善活动上,却一毛不拔,濮存昕肯定是看不过去,所以自己要买支灯”。不过,由于网上还流传出一张濮存昕和欧普照明总裁马秀慧的合照,也有网友揣测濮存昕竞拍这支节能灯早有预谋。“是不是他们之间接下来要有什么合作?这次联手献爱心就是一个铺垫。”

  对此,欧普照明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连连喊冤,“到目前为止,我们和他并没有任何合作。但是我知道,2008年他出版过的一本名为《我知道光在哪里》的自传。这也是我们的缘分吧。”

  对濮存昕突然买灯的举动,《咏乐大典》制作组方面也表示,嘉宾在现场的“意外出价”完全超乎预料,节目组之前丝毫不知情。同时,他认为,嘉宾的意外爱心之举,可以鼓励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所以并不存在作秀的说法。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