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史今日

影史今日:1988年1月7日 《胭脂扣》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10:26
《胭脂扣》
《胭脂扣》

  1988年1月7日,《胭脂扣》上映。

  石塘咀名妓如花(梅艳芳饰),与离家富家子弟振邦(张国荣饰)私定终身,但敌不过贫穷折磨,最后相约吞鸦片自杀,寄望来世再续前缘。如花在阴间久候不见振邦,返回阳间已是五十年后,找寻情郎仿如大海捞针,最后发现当年振邦被救活,竟贪生恋栈,舍弃生死盟誓。如花再见风烛残年的振邦,把定情的胭脂扣交还,黯然离去。

  文艺悲情片有别于同时期香港电影的快节奏与喜闹,独辟蹊径,拍得哀怨缠绵,令人耳目一新。导演运用时空交错,从80年代去观察30年代的生死恋,把现在与过去、回忆与联想、幻觉和现实巧妙地组接在一起,并以如花对十二少至死不渝的爱情讽喻了现代人对爱情的态度和观念,带给观众独特的视觉和心灵冲击。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