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生死线》 > 分集介绍

电视剧《生死线》分集故事梗概:16——20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3:59

  第十六集:

  龙文章的母亲从广东佛山来到沽宁找寻儿子,因盘缠不够遂想将一副麻将卖给高三宝,高三宝听说此人是守备军的家属,不忍将守备军全军覆没的消息告知于她,只好不收她的麻将反而还给她几百大洋,并安排她住进旅馆。

  欧阳和四道风在战斗中都损失了队员,四道风赌气,欧阳想尽办法哄好了这个任性而好胜的“首领”。

  何莫修给美国杂志社打长途电话催问发表文章的事情,得知日本袭击珍珠港,而日本选择在最不恰当的时候攻击最不该攻击的美国,对世界反法西斯联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何莫修出了电话局后兴奋的往回走,却迎面遇上了潜入沽宁准备袭击日军司令部的龙文章等。龙文章、六品、等化妆成日军混进沽宁,准备用自制的土炸药炸掉日军司令部。龙文章等有恃无恐的闯到司令部门口,装成军官的样子轻松的把放哨的鬼子解决。他们把司令部的大门关紧,阻住了从里面冲出的鬼子。长谷川停止了训话,带着留守城中为数不多的鬼子赶到大门前,这时龙文章安装在门口的炸药爆炸,虽然炸药的威力不大,但足以敲山震虎。被炸的晕头转向的日军从司令部出来,发现此为“四道风”所为。何莫修被突如其来的爆炸惊的不知所措,看到这几个大字后才明白过来,他追上龙文章等替高昕问四道风的下落。却被龙文章等当作汉奸。路上被何莫修救下的龙文章的母亲看到儿子的背影一路跟着他们出城,最终与儿子团聚。郁闷的何莫修回到高家,此时他觉得留在沽宁一无是处,想回美国。

  第十七集:

  而此时,日军已经包围了山头,织成一个大包围网,向中心渗透。欧阳将有限的子弹分配给队员们,但这些子弹远远不够与日军正面交锋。四道风想与日军拼了,但欧阳要求他保护自己和电台转移,不准随意交战。

  何莫修准备回美国继续更加有意义的工作,高昕提醒他:珍珠港事件之后美日已经变成交战过,而他已经不再是受保护国公民了。

  逃出了包围圈的欧阳与四道风观察着包围圈内的情况,四道风突然懊恼的发现他忘记带皮小爪出来了。

  皮小爪被日军逼近谷底,艰难而绝望的对抗着日军。日军并不急于杀死他,而是把他当作油锅里的老鼠一样折磨着,他们拿皮小爪练习刺杀,每刀刺下去都不深,以便延长这个人的痛苦和使用时间。他们折磨着皮小爪,直到一个日军军官的到来,军官阻止了这场浪费时间的“无聊游戏”,一枪打入皮小爪的脑袋。他好象一生被别人照顾,其实是他在照顾别人。他很爱他的兄弟四道风,虽然他并不了解四道风在做什么,可他为此舍出了生命。他选择了一种公羚羊的方式死在群兽的撕咬之下。长谷川也许是唯一对这场日军的“重大胜利”保持着清醒头脑的人,他不是一个简单的军事机器。长谷川来到高家,逼高三宝交出何莫修。何莫修听说长谷川亲自前来抓他,吓得躲了起来。

  第十八集:

  高三宝严辞拒绝了长谷川的要求,拒不交出何莫修,长谷川使出毒招,派兵将高家附近市民从家中赶出来,宵禁前不见何莫修就将流落街头的人全部杀掉。无奈所有的邻居都到高家避难,哀告着高三宝不要连累自己。

  何莫修被吓得跑到屋顶准备跳楼,被高三宝和高昕劝下来,何莫修告诉高三宝,三年前他和一些美国科学家一起研究着一种威力无限“超级炸弹”,炸弹的威力足以毁灭一座城。研制过程中何莫修觉得这种杀人武器太惨无人道, 因此找了理由退出研制而躲到家乡中国沽宁,而此时长谷川的到来说明自己的身份已经暴露,成为世界各国争夺的目标。无奈之下的高三宝把何莫修转移到自己家的秘道之中,秘道里是高三宝以备不时之需而收藏的古董。

  大本营被扫荡之后,欧阳等人撤回沽宁,他们来到欧阳与思枫曾经扮演假夫妻所居住的小院里暂避。刚一在沽宁落下脚,唐真就跟欧阳要求杀掉李六野和沙观止为父亲和弟弟报仇。

  四道风出去找小乞丐,此时的小乞丐和罗非烟的徒弟罗非雨在一起,他带着小乞丐去偷了几只鸡,又悄悄潜入了古烁家。

  四道风潜入古烁家。再次相见,古烁内心充满矛盾和惭愧。四道风口口声声的骂着古烁“汉奸”,而拖家带口的古烁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像四道风一样无羁绊的潇洒。古烁又约来几个帮徒,都是像古烁一样的血性汉子,和四道风一起来到海边吃鸡。四道风一边吃着鸡一边嘲讽着古烁和几个帮徒,几人被四道风骂的惭愧无地。

  吃完东西临走时,古烁给了四道风一张出入城门的“汉奸证”,即便收下了古烁的心意,四道风还是不断咒骂着他。四道风告诉古烁,皮小爪已经在当天的扫荡中遇害,古烁压抑在内心的血性开始复苏。

  第十九集:

  唐真固执的纠缠着欧阳,那种无言的压迫让欧阳无法面对。欧阳给组织发报请示接下来的任务,唐真天真的问是不是这里面的命令欧阳都会执行,得到欧阳肯定的答复后她居然傻傻的走到电台后,对着电台继续要求欧阳尽快安排杀掉李六野。唐真的执着让欧阳难堪,因为她为了报仇不惜任何代价。

  龙文章等八人小队回到山谷,发现大本营已被摧毁,欲抛弃母亲这个累赘,被六品等人集体抵制,大家决定带着母亲去战斗。

  古烁跟随李六野来到日军司令部见长谷川,路上廖金头发现古烁面目憔悴,问古烁昨晚去了哪里,古烁慌称昨晚和几个帮徒在一起打麻将。长谷川料到高三宝要将何莫修送出沽宁,因此委托李六野帮助把何莫修抓回来。

  长谷川带李六野等人来到尸体堆旁,让李六野辨认有没有四道风在内,古烁发现了皮小爪的尸体,发了疯的要冲上去杀掉长谷川,被昨晚几个帮徒死死按住,李六野发现了古烁的异常,问古烁怎么回事,帮徒们圆慌说古烁昨晚打麻将输了钱心里不痛快,才没有引起长谷川和李六野的怀疑。

  欧阳和四道风化妆到沽宁街上侦察,在饭馆里欧阳把唐真的情况给四道风说了,意思是让四道风决定在沽宁是否对付沙门。四道风无论如何也不愿意与叔叔作对,但沙门已成为鬼子的帮凶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左右为难的四道风突然狂性大发,冲到街上打死几个日军,并对着街上的人大喊。欧阳赶忙拉着他到市民家中躲了起来。

  消息很快传到李六野耳朵里,回到沙门,李六野向沙观止诉苦。沙观止禁不起李六野的挑唆,一怒之下说出要清理门户的话,这正是李六野想要的,他准备正式向四道风下毒手了。

  八斤等七八个队员找到交通站来,突围时死伤大半,所幸八斤带来了二十八斤炸药,那是打游击时队员们从臭弹中抠出来一点点积攒下的。被打散的力量渐渐重新凝聚,他们看到“四道风”重生的希望。正当所有人摩拳擦掌准备报仇的时候,欧阳却在痛苦的压抑着大家的热情。他告诉大家在艰苦的环境下存活下来比出去拼命重要的多。

  何莫修连吓带惊一病不起,高昕每天呆在地道里陪他。

  第二十集:

  高三宝上街买东西,家里却闹翻了天。

  为了鼓励病恹恹的何莫修面对现实,高昕用椅子把他从秘道里拖了出来。面对邻居中闹的最凶的谭老,高昕拿出了巾帼之气。她端出父亲收藏的猎枪,守在门口不准任何人出去给鬼子报信。正闹的不可开交,高三宝回来了。当晚高三宝把邻居们聚到一起定下计策,准备大排筵宴过寿,借机将何莫修送出沽宁。

  长谷川要驱车去日军潮安总部“汇报工作”,得知高三宝要过寿,他马上分析出高三宝的意图。长谷川欲擒故纵,命令李六野紧密监视,务必将何莫修抓到手后立即送往日军潮安总部。

  欧阳与四道风再次化妆出行,目的是去药铺给欧阳买治头疼的药,到了药铺发现药材全被鬼子买走了。睹物思人,欧阳又想起了思枫给他的温柔。就在此时他们在大街上看到了一队娶亲队伍,新郎和新娘被沿路的日军戏耍,欧阳突然发现那个新郎正是上级老赵,而新娘则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爱人思枫!欧阳和四道风来到娶亲队伍闭经的小巷,看到思枫和老赵,四道风忿忿不平的想找赵老大晦气,被欧阳拦住。此次日军扫荡,潮安游击队也遭受重创,这支迎亲队伍是潮安党组织的全部力量。另外,老赵还带来了上级指示,护送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离开沽宁,并将他安全交给盟军。

  高府寿筵,一大箱的菜肴送进去,高昕押着退下的碗碟出来,日军打开箱子,被箱子里陈年积下的味道熏的直捂鼻,而何莫修则在菜箱的夹层里被运了出来。准备赶往葵花渡海路离开。而高昕也跟着一起出城,她不再卑微的躲避乱世,决定出城寻找四道风,跟着四道风过她想象中“激情与豪爽”的生活。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