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生死线》 > 分集介绍

电视剧《生死线》分集故事梗概:6——10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3:52

  第六集:

  四道风咄咄逼人的“邀请”欧阳做他的军师帮他打鬼子。而心乱如麻的欧阳此时根本无心跟这个鲁莽的城市无产者探讨“江六十七团军官鲍廷野来投奔守备军司令蒋武堂,说蒋武堂曾经的下属,现六十七团团长陈少堂将携带六百中央军残部前来协防,即便是在正面战场遭受重创的残兵弱旅,但无疑是支援沽宁抗战的救命稻草。

  吃过大亏的蒋武堂根本不相信鲍廷野,他暗中发电到国军总部询问六十七军的现状,才知道六十七军确实在正面战场受挫。半信半疑的蒋武堂无奈把鲍廷野带进守备军司令部,不料鲍廷野却拿出了陈少堂的亲笔信和截获的日军密电,此时才把最有力的身份证明拿出来,原来鲍廷野一直在抻量蒋武堂的风度和气度。

  深夜的蓑衣巷,欧阳被身边异动惊醒,黑暗中发现了一个蜷缩在角落的小乞丐,惊恐的小乞丐对着欧阳不断惊叫着:“鬼!”,欧阳一边安慰着使他放松精神,一边与之交谈,遂终于明白其实小乞丐想表达的是“有鬼子”,他是在给欧阳报警。

  小乞丐领欧阳来到他朋友的家,一家人都被杀死,尸体堆在屋里时间很久了,由此证明有一批数目不祥的鬼子已经在沽宁潜伏了很长时间。原来鬼子并没有撤出沽宁,而是一直潜伏在沽宁城内,这一招使的是“暗修栈道,明渡陈仓”。

  就在此时,几颗信号弹照亮了整个沽宁城,六十七军到了!而守备团只顾高兴的迎接城外的友军,完全放松了城内的警惕,全部将子弹退膛,准备迎接友军协防。

  一群群乔装的日军夜间出没在小巷中,他们用“源平合战”为街头暗号,其中一支三木小队杀死了放哨的守备团士兵,他们开始了酝酿已久的攻城行动——直捣沽宁守备军司令部。

  三木小队穿过小巷急行,突然队伍中多出一个人来,那是欧阳。欧阳伪装成日军,用日语同鬼子交谈。他巧妙与日军周旋,趁机用砖头砸死了唯一一个带路的鬼子后跳河逃走。日军这一直捣黄龙的奇袭就此告破。三木小队失去“雷达”,被迫选择隐蔽。

  第七集:

  与日军的搏斗让欧阳用尽了所有力气,眼看就要被抓住,四道风突然出现杀了追踪的两名鬼子,再次救下欧阳。四道风更加认定欧阳走了一条错路,他放枪“威逼”欧阳做他的军师。但这声连鬼子都不敢轻易放响的枪声却给守备军报了信。

  三木小队选择的隐蔽地点是欧阳在女中的学生唐真的家。三木小队闯进小楼,杀掉一楼的房东,二楼的唐真从惊恐中清醒下来,连忙将旧病卧床的父亲藏到棺材里,没想到慌忙中引起响动。当鬼子惊觉二楼还有人的时候,唐真父亲舍身掀开棺材板吸引日军注意,掩护了唐真和唐真弟弟,自己却被日军乱刀刺死。唐真用被子把弟弟裹紧,扔到楼下让他逃生,弟弟从被子里跑出来,刚到转弯处就被一个身手利落的人杀死,那是沙门大师兄李六野。

  父亲和弟弟都死了,这个家庭现在只剩下了唐真。日军又上二楼来搜查,还特意查过了刚才已经搜查了的衣柜。唐真用尽这个屋里一切可以藏匿的地方,苦苦保存着自己的小命。

  李六野从门外进来,因为杀唐真弟弟给日军擦了屁股,他对三木极其不恭敬。而日军之所以能够在沽宁进出自由,完全是向沙门李六野“买的路”。即便这样,三木也没拿他当作什么人物,威逼他带路去袭击守备军司令部,不料李六野飞刀给三木脸上留了个记号后扬长而去。拿钱买路是买卖,事情办砸了是这帮猪头的无能,他怪这帮小鬼子说了错话。

  一名日军机枪手来到二楼窗口警戒,发现了正想逃生的唐真,好色的机枪手没有呼唤队友,准备“独享”这个中国姑娘,却被唐真用剪刀割喉杀死。搏斗声惊动楼下日军,唐真把家具点燃投到楼道里阻隔日军上楼,日军在楼下隔着层薄木楼板向上开枪,唐真拖着机枪手留下的机枪对着地板还击,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上下楼高密度火力对射造成三木小队伤亡惨重。忙乱中手榴弹爆炸,将整个小楼炸塌。李六野再次出现,把三木等日军灭口。

  欧阳摆脱了四道风的纠缠,赶往沽宁守备军司令部。这次报信无疑是壮士断腕般的自投罗网。几年来一直追踪欧阳的两个中统特务正愁抓不到他。他们根本不顾欧阳带来的重要作战信息,只顾折磨他让他招供沽宁地下党的组织。

  四道风混进守备军司令部又一次把欧阳救下。龙文章与欧阳见面,得知援军已经赶到的欧阳隐隐猜测这与城内日军有着某种联系。而此时“援军”已经摆开阵形来到沽宁城门口了……

  第八集:

  蒋武堂抑止不住激动之情,冲出守备区迎接六十七团团长陈少堂,沽宁城外阵地,趁着蒋武堂与陈少堂谈话的功夫,六十七军迅速将鲜血淋漓的担架抬进沽宁城里。蒋武堂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与陈少堂的重逢竟以劝降为主题,陈少堂向蒋武堂历数多年来在国军派系斗争中受到的委屈,并向蒋武堂提出投降日军的“曲线救国”要求。蒋武堂一怒之下掌掴了他,而这时,陈少堂身边的两名军官突然发动袭击。蒋武堂这才发现陈少堂身后的两名军官是日本人。蒋武堂怒发冲冠一刀杀了陈少堂,并与两名日军马战,用陈少堂的军刀杀了日军,为走错道了的兄弟圆了身后名。

  而此时沽宁阵地已经被炸成了一片火海,原来抬进去的伤员身上被绑上了大量炸药。鲍廷野摇身一变换上了一套日本中佐服装,原来他正是此次日军“盗沽宁”的策划者和指挥官长谷川弘次。而这支所谓“六十七团”正是一直以来人间蒸发了的日军。

  守备军吴参谋带着阵地上的残兵向城内撤,被冒牌“担架队”阻断归路,正绝望间,另一队日军从城内杀出,正是欧阳、四道风与龙文章化妆成日军赶来救援,掩护守备军残兵撤回了沽宁。

  蒋武堂单骑闯入日军阵中,长谷川下令活捉,日军将蒋武堂重重包围。少佐伊达命令日军卸下子弹,以武士道与蒋武堂决斗,欧阳和龙文章突然袭击日军,乱军中救出蒋武堂。

  对蒋武堂来说,已经做好殉国准备却被一个自己曾通缉过的共党分子救出重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玩笑。万籁俱灰的他准备饮弹自尽,却被欧阳一顿臭骂给激怒。

  沽宁城破,百姓惨遭屠戮,日军闯入高三宝家,何莫修拿出美国护照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却并没有起到作用。

  沙门从来没有关大门的规矩,哪怕鬼子打到门外。沽宁黑道教父沙观止命令小的们将大门四敞大开——谁进来谁死。

  被激怒的蒋武堂用枪顶着欧阳的脑袋,龙文章被吓傻了,只听见三人粗重的呼吸声,空气十分紧张。不料蒋武堂把枪一撤,夸欧阳果然有种!

  第九集:

  三人商量对策,决定让欧阳进城将守备军残部接出沽宁,蒋武堂龙文章二人在城外接应。

  日军冲进高三宝家,见什么抢什么,何莫修换上一身西装手表等“洋行头”准备与日本人交涉,却被日军扒了个精光。日军发现了高昕,冲上前去意图轮奸,高三宝一怒之下取出收藏的猎枪准备以死相拼,正不可开交之时,日军被长谷川派来的军官制止,并将所抢物品归还,还派了两名哨兵在高家门口站岗。

  连着两个冲进沙门的日军做了沙观止的枪下之鬼,他心中的满足溢于言表。门外长谷川派来的通信兵下令不准进攻沙门,周围的日军才离去,李六野大着胆子伸头出去发现日军真的撤退,做好死战准备的沙观止马上命令关门闭户,渡过这场莫名其妙的危机,他认为凭他沙观止的名头,日本人也要礼让三分。

  潜入沽宁后,欧阳遇到了邮差,邮差告诉欧阳组织上想见他,可身负接引守备军重任的欧阳此时无暇顾及上级的召唤。他赶到沽宁车行,因为四道风把撤回沽宁的守备军全都带到了那里。

  沽宁车行,缺水少粮的守备军残兵与吴长官发生冲突,欧阳及时劝服并且带领他们撤出沽宁与蒋武堂会合。欧阳让四道风、古烁和皮小爪假扮守备军攻击日军司令部,采取声东击西的方法掩护守备军撤退。四道风、古烁、皮小爪三个“浑不吝”一路玩闹着完成这个性命攸关的使命,让带队跟随在后的欧阳提心吊胆。

  几个封锁路口的日军百无聊赖,拿食物引诱要饭的小乞丐进入禁区,欲用机枪把小乞丐打死取乐,暗中的四道风终于看不下去出手击毙日军,但就此暴露目标,任务失败。所有人陷入日军的围攻之中。

  第十集:

  就在此时邮差现身,从日军后方投入威力强猛的炸弹,引领欧阳等撤到一个伪装地十分精妙的小院。欧阳不禁暗自钦佩地下党领导“老唐”惊人地预见和解读战争的能力。一群人跟随邮差七拐八绕来到这个小院,又进入了小院中的秘密地下室,发现这个地方是地下党组织新建的一个大本营。邮差告诉欧阳,“老唐”六个月前就命令在小院里挖掘这么一个地下室,

  欧阳、四道风等人带着守备军和小乞丐进入地下室,室内的陈设和布置让他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邮差神秘的指引他到一个特别的小屋里休息,他进去一看,住在里面的伤员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思枫。

  欧阳和思枫两人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小天地里难得的享受了片刻的安宁,而欧阳此时也明白了原来思枫就是他一直求之而不得见的神秘领导者“老唐”。

  日军占领沽宁后,将所有市民赶出家门,强迫他们恢复工作,指挥官长谷川想将这座极具发展潜力和战略地位的港口城市完全为日本帝国服务。

  在秘道里过了一天,四道风实在难以忍受被闷在这样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开始不安分起来。“出去寻求沙门帮助,为这些守备军买路出沽宁。”成为他走出地下室的理由,无奈欧阳与四道风一起出去。

  此刻,与四道风一样不甘忍受沉闷的人是高昕,他蛮横的对何莫修发脾气,任性的拿出高三宝珍藏的名枪要出去和鬼子拼了,争夺中枪走火。就在此刻长谷川前来高家拜访,胁迫高三宝到饭馆“无名居”赴宴。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