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铁齿铜牙纪晓岚4》 > 《铁齿铜牙纪晓岚4》新闻报道

《纪晓岚4》开播 铁三角古人说今语再战京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0:21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北京卫视开播——

  由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袁立共同主演的新派古装轻喜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将于12月28日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时段开播。“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和王刚四年后再聚首,继续插科打诨,上演一出出轻松爆笑的桥段:乾隆、纪晓岚、和珅为体验类似“网络交友”的刺激,竟争先恐后到茶馆打工;面对朝政压力,乾隆患上了忧郁症;和珅更是以一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为口头禅——虽是一部古装戏,却能轻松幽默直击当下。在昨天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铁三角”照旧谁也不服谁,互相拆台斗嘴,好不热闹,唯独在新剧上他们难得一见地达成了一个共识:“搞笑可以,但绝不恶搞。”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共分为《小月归来》、《拉大旗做虎皮》、《笔谈奇案》、《人在草木中》和《忠义祠》五个单元,其中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比如网聊、炒股等社会热点话题。不过,张国立澄清说,这并非让古人说今语,而是“今为古用”。编剧邹静之坦言这是形势所逼:“第四部太难写,既有喜剧之难,也是续集之难。尤其续到第四部,难度层层叠加,远超过第二、第三部。”因此语言创新将成为第四部播出的一大亮点。

  不过,邹静之还是着重表扬了“铁三角”的表演,认为该剧若能收视取胜,最大胜算还在“铁三角”的精彩表演,“这次是人保戏,他们仨的合作像一口开水锅,一直咕噜咕噜冒泡,让我很兴奋,相信观众也会有同感”。张国立也说第四部是“铁三角”合作拍戏最认真的一次,“以往如果大冷天拍戏,很多戏会被‘扔’掉,这次完全没有。每段戏我们仨都会先碰一下,商量好把包袱交给谁。”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各个单元的女一号邀请了闫妮杨千嬅、韩雨芹等加盟。其中,闫妮饰演一位花痴格格,对见到的男人大献殷勤,就连皇上也不放过。无奈总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活脱脱一位风情剩女;杨千嬅则饰演一位武功高强的侠女,茶艺出众,更与和珅上演了一幕悲情感人的“父女”戏;张国立近几部戏的御用女演员韩雨芹饰演一位冷艳动人的大家闺秀“梅映雪”,让三个老男人为之倾倒,甘愿在茶社充当杂役,大献殷勤。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