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新闻报道

《纪晓岚4》年底出新 袁立回归闫妮加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09:48

  北京卫视的跨年大戏《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将于12月28日在晚间黄金时段开播。16日,编剧邹静之,主演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袁立杨千嬅、韩雨芹等人齐聚开播发布会。对于四度聚首,邹静之和“铁三角”都表示,“为情分也为商业”。不过,“续集要比炒冷饭的翻拍更难弄,有难度的事我们几位老哥最爱干。”

  故事——又“网聊”又“炒股”第四部很时尚

  《铁齿铜牙纪晓岚》自2000年开播至今,积累了超高的人气和口碑,但也为续写增加了难度。编剧邹静之曾表示,宁可写部新戏也不愿再续写。之所以食言而应承下来,他说:“为老哥几个的情分,也为观众们的需求。”谈及难度,他表示,“第四部的难是一、二、三部叠加出来的难,不能太出新,怕老观众不认,也不能不出新讲旧故事。这续集要比炒冷饭的翻拍更难弄,有难度的事我们几位老哥最爱干。”

  第四部共分为《小月归来》、《拉大旗做虎皮》、《笔谈奇案》、《人在草木中》和《忠义祠》五个单元。邹静之曾说过,“这《纪晓岚》是个筐,现实的东西往里装”。在第四部里,邹静之就往这筐里装进不少时尚元素,“比如《笔谈奇案》讲笔友谈情,这就有点像如今的网聊;而剧中杜小月拿纪晓岚的积蓄去买据传能升值的茶叶,结果全赔了就有点像如今的炒股。

  风格——有创新但不颠覆 有搞笑但不恶搞

  今年北京卫视已经播了两部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大生活》和《相伴》,让第三次出席开播发布会的张国立直言不好意思再来。说起“铁三角”四度聚首,邹静之夸他们是“人保戏”,“三位的表演就像开水锅一直在冒泡。”张国立听闻忙言不敢当,他表示虽是拍续集,三人却不敢怠慢,“这次可以说是最认真对待的一次了。每场戏前,三个人都要商量,这戏点在谁那儿,包袱给谁,不落地,谁去接。我们有创新但不颠覆,有搞笑但不恶搞。”

  回顾《铁齿铜牙纪晓岚》走过的近十年路程,张国立坦言,最应感谢的是观众,“从最初的两部,别人给我们扣上将历史戏说、娱乐化的‘罪名’,到现在我们这些老人成了娱乐的落后分子、传统文化的坚守者。身份、说法总在变,但十年了,这戏就没停过播,你总能在各家电视台看到,观众们是真喜欢这个戏。”

  人物——袁立回归 闫妮加盟 杨千嬅扮侠女来寻父

  曾在《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三部中隐退的“杜小月”袁立重归第四部阵营,再度入驻纪府。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袁立坦言,拍第一部时自己还是个刚毕业的小女生,感谢这部戏把当年青葱状态的她以扮演真诚单纯的杜小月的形式保留下来。而之所以缺席第三部是自己“任性”所为,“当时腻了,不想学了四年表演只演一个杜小月,所以不想拍了。”据介绍,第四部开篇即以杜小月归来引出了一场“冤假错案”,而她与“先生”纪晓岚之间的感情走向如何也成为一大看点。

  除杜小月外,第四部每个单元都将有一位女一号挑大梁。闫妮在剧中饰演了一位花痴格格,对见到的男人都大献殷勤,活脱脱一位风情“剩女”;张国立一直提携的新人韩雨芹则在剧中饰演艳闺秀“梅映雪”,让三个老男人都为之倾倒;而杨千嬅饰演的侠女,茶艺出众,更与和珅上演了一幕幕悲情感人的“父女”戏。

  谈到与“铁三角”的合作,杨千嬅笑称自己普通话讲不好就像外星人,多亏大家都很有耐心地帮她,“这个戏在香港很受欢迎,没想到自己也能参演。在片场看他们三人对戏太好玩,有时候都搞不清自己是在看戏还是在拍戏了。”

  花絮——张铁林争当偶像派 对话80后没代沟

  昨天的开播发布会上,张铁林又将他的“青春偶像派”宣言碎碎念。当主持人问“铁三角”的合作有何创新时,他连忙说道,“能有什么新,三个人都老了,这组合还是原来那个味。”不过,他话锋一转,马上表示,虽然三人都老了,但在这些老的里面,他是负责展示青春的,并抱怨总和两位老艺术家演戏,影响他向青春偶像派冲刺。

  在剧中与张铁林有对手戏的韩雨芹也笑言并不觉得张铁林年长她很多,“在片场,张老师讲话很时尚,就像80后,没代沟。很多时候我俩聊天,另外两位都听不懂。”这话显然把张铁林说得很舒服,当有记者让张铁林举例时尚词语时,他马上回道,“你不觉得我现场说的话比较雷人吗?”结果王刚接话茬,“雷人这词连80岁老奶奶都知道!”

  张铁林一向喜欢舞文弄墨,在剧中也没少写。当主持人询问他所写墨宝去向何处时,他说都让张国立的公司收走了。张国立听闻马上玩笑道,“对呀,我们是收了拿去卖,价钱十万一幅。结果,人家一看是你写的字,就说十万你们拿走,但字也拿回去吧,我们不要。”张铁林马上向在场记者辩解,“娱乐哈,大家就一听。”谁知张国立不罢休,“我说的是真的,怎么就娱乐了。”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