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动画片《马兰花》 > 相关新闻

《马兰花》获首届最具产业价值影视动画作品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1日10:04

  2009年年末,美影厂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又传捷报,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上,《马兰花》获得了“首届最具产业价值影视动画作品奖”,此次,博览会上共有8部动画片入围该奖项,都是2009年的大热门影院动画片,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兰花》最终拔得头筹。这是《马兰花》继10月获得27届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后,又一项具有特殊意义的荣誉,再次证明了该片的艺术性和商业性上的价值。

  《马兰花》此次获奖也是开启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以该片为代表的动画作品为探索动漫产业运营模式、推动国产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马兰花》围绕影片举行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又同步开发出“马兰花”电动车等一系列衍生品。影片从前期策划之初,就兼顾艺术与市场需求,并邀请一线明星配音、演唱等举措提升知名度,并与合作单位积极合作,举办百场巡映、动漫风筝节、海外慈善首映等活动,不仅增加影片影响力,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如今,在中国动漫的产业链、行销模式正逐渐完善的情况下,影院动画片的票房收入不再是衡量影片成功与否的唯一指标。通过线下活动、衍生产品、品牌授权等商业模式获得更多收益已成为动画片增加收入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