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宝”牵手“马兰花” 新童谣创作大赛进行中

2009年07月07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

  这首源自于任德耀创作的同名舞台剧《马兰花》的童谣,传诵了几代人,成为人们永恒的记忆。2009年,由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根据同名舞台剧精心拍摄的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将于2009年6月19日在全国院线欢乐上映。

该片的主题是“勇敢、善良、坚毅、宽容”,已被中宣部确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重点献礼动画片。

  在国庆即将来临、2010年世博会越来越近的时候,国产动画电影《马兰花》的上映,仿佛是献给共和国生日和上海世博会的一簇奇葩,相信通过该片的观看,全片“勇敢、善良、坚毅、宽容”的主题思想将会促进青少年努力进取、奋发向上、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手牵手、心连心,投身到庆六一、迎世博的行动中。为此,特决定举办《喜迎世博会、观看“马兰花”——“海宝”牵手“马兰花”新童谣创作大赛》。

  本次活动通过号召学生关爱国产动画、观看影院动画片《马兰花》、创作新童谣,传承经典,唱响《马兰花》新童谣;并且围绕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强化学生期盼世博、爱护环境、热爱祖国的情操,让学生在创作过程中体会“勇敢、善良、坚毅、宽容”等宝贵品质。从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上海市学生民族精神教育指导纲要》、《上海市中小学生生命教育指导纲要》,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

  现将本次活动安排方案制定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

  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上海学生德育发展中心

  少年日报社

  中福会少年宫

  (二)支持单位

  上海市慈善基金

  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

  (三)指导单位: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党委宣传处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

  二、大赛主题:

  童心创意新童谣,马兰花开迎世博

  三、大赛时间:

  2009年6月19日-2009年9月初

  四、大赛对象:上海市中小学生

  五、大赛安排:

  1. 6月19日-8月19日:影院动画片《马兰花》观摩;童谣征集

  2. 8月20日-8月30日:童谣评选

  3. 9月初:获奖学生童谣发布、颁奖

  六、大赛事项:

  1. 活动要求:个人参赛选手大赛期间,认真观摩影院动画大片《马兰花》;团体参赛单位,要求集体组织观看影院动画大片《马兰花》。

  2. 作品征集:

  1) 体现2010世博会的主题精神“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更深的情谊”以及动画电影《马兰花》勇敢、善良、坚毅、宽容的主题特点;

  2) 符合少年儿童认知特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或积极向上、或风趣幽默),不得抄袭,字数不限。

  3) 大赛征集信息通过少年日报、《马兰花》官网、美影厂等媒体发布。上海地区中小学生集体或个人报名,投稿至少年日报、《马兰花》官网上。(作品标明作者及辅导老师)

  3. 作品形式:

  1) 结合世博主题为“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续写童谣;

  2) 结合世博主题与动画电影《马兰花》的主题原创童谣。

  4. 评选方式:

  1) 集体作品经学校初选(每校5首)于2009年8月19日前邮寄至中学生报、上海少年报,经过专家评选,在2009年9月初公布结果。

  2)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500元;以及由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纪念邮票每人一套。

  二等奖5名:奖金300元;以及由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纪念邮票每人一套。

  三等奖8名:奖金200元;以及由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纪念邮票每人一套。

  入围奖10名:由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纪念邮票每人一套。

  七、其他:

  获奖作品将在少年日报以及搜狐动画电影《马兰花》官网、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网站上刊登展示。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