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满意度名人社会影响榜:王宝强影响胜小沈阳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0:01
新演员排行榜截图

  12月29日,继华鼎奖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专业素养、公益行为指数榜发布,引起社会极大反响后,社会影响指数榜在北京发布。其中,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卢秀芳、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分列500演艺名人、100主持人、100新演员榜单之首。综合三榜,台湾新闻主持人卢秀芳得分最高,周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垫底。

  【500演艺名人榜】

  公众认同名人的社会影响

  对于艺人群体的社会影响,公众给予了很高肯定。相比近一半演艺名人“不及格”的公益行为满意度,总体上,公众对500演艺明星的社会印象肯定,比较满意达到90%,堪称最受好评。与2008年成绩相比,今年的社会影响平均指数为193.49,也是有所提升。对于社会影响指数的“好口碑”,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分析,这两年,整个国家面临汶川大地震、台湾地震、金融危机等危难,也共逢北京奥运会、迎上海世博等盛事,公众与艺人在各大事件上高度凝聚,艺人总体表现受到赞赏,“可以这么说,国家事件提升了艺人的社会影响满意度。虽然也有满文军吸毒、侯耀华涉嫌虚假广告等负面新闻,但这应该是极少数,共同参与国家大事让艺人与公众走得更近。”

  赵本山、张艺谋得人心

  公众心目中,赵本山最具社会影响力,以指数231.00居500人榜首,较平均指数值高出37.51。居第2位的则是导演张艺谋,其社会影响指数230.00,仅比赵本山低1个点,却领先于指数值225.46、排名第3的章子怡近5个点,拉开了差距。有意思的是,排在前两位的赵本山、张艺谋合作了电影《三枪拍案惊奇》,2009年贺岁档掀起了不小社会话题,在舆论界一片“俗气”、“堕落”、“抢钱”等骂声中,却被观众用票房热捧,首周末破亿,目前已过两亿。从此次社会影响指数榜来看,不难看出,赵本山、张艺谋确实很得最大范围的公众之心,所谓“俗气”文化,实际上就是更贴近最大范围公众审美的文化;正如韩寒批评《三枪》时所说的该片“更适合在二三线城市”那样,城镇居民是公众主体,赵本山、张艺谋迎合了这大部分公众的审美,也就有了最广大的社会影响。张艺谋也表示,从全局来看,市场、作品都需要最多数观众,“你不能说观众都是俗人。”

  此外,在前十名,刘德华以指数223.29居4位,曾志伟以指数222.50居第5位,李连杰以指数222.28居第6位,侯孝贤以222.17居第7位,张继刚以222.07居第8位,唐国强以221.98居第9位,黄宏以221.48居第10位。

  【新人榜】

  王宝强影响胜小沈阳

  100新人中,王宝强以指数225.54居榜首;“当红炸子鸡”小沈阳以指数225.26,排在了第2位,差距极小。就出道时间、作品等而言,王宝强显然更具优势,而今年年初在央视春晚“窜红”的小沈阳能在社会影响指数上如此逼近这位新人前辈,显然包含了公众对小沈阳的期待,希望他能在影响力方面,衬得上他突然上扬的名气。

  12月29日,继华鼎奖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专业素养、公益行为指数榜发布,引起社会极大反响后,社会影响指数榜在北京发布。其中,赵本山、卢秀芳、王宝强分列500演艺名人、100主持人、100新演员榜单之首。综合三榜,台湾新闻主持人卢秀芳得分最高,周杰垫底。(来源:电影网)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